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第三日:张琳率队扬威 焦刘洋摘第三金

2010年11月15日2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三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在今晚的七项决赛中,中国队勇夺五金,其中 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夺得的金牌,使她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个三冠王;而张琳率领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获得的这个冠军,不仅圆了他四年以来的心愿,也成为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在该项目中问鼎。另外两个项目的冠军则由日本选手获得。

第三天的游泳比赛高潮迭起,第一个高潮莫过于女子200米蝶泳决赛。虽然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着刘子歌缺席,但北京奥运会亚军焦刘洋的出战,还是让中国队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最终焦刘洋没有辜负国人的期望,她在决赛中一路领先,并以2分05秒79——领先亚军日本选手星奈津美2.17秒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今晚最引人瞩目的角逐是压轴大戏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前一天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空手而归的张琳一扫颓势,率领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力挫卫冕冠军日本队,以7分07秒68问鼎,日本队以7分10秒39获得银牌, 朴泰恒领衔的韩国队排在第三位。

中国女将优势明显

中国女将继续神勇发挥。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尽管世界纪录保持着 赵菁并未报名参赛,但高畅和徐田龙子为中国队捍卫了在这一项目中的霸主地位。高畅一路领先,并以27秒45率先触壁,徐田龙子以28秒14摘得铜牌,日本选手寺川绫以27秒86位列第二。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也是中国选手的天下。15岁的杭州小将邵依雯后来居上,以4分05秒58夺得金牌,前300米一直处于领先的刘京以4分08秒89位列次席,韩国选手徐娟頱排名第三。

吕志武破日本三金梦

日本队在今晚进行的三个男子单项中具有明显优势,但中国选手吕志武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神勇发挥,让日本队包揽三金的梦想成为泡影。吕志武最终以22秒37力压日本双雄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夺得冠军,岸田真幸以22秒45屈居亚军,原田兰丸位列第三,成绩为22秒84。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尽管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状态不佳,仅以1分01秒85位列第四,但他的队友立石谅则以1分00秒38问鼎,哈萨克斯坦的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以1分01秒03位列次席,中国选手王帅拼得一枚铜牌,成绩为1分01秒71。

有“入江王子”之称的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无人能敌,这位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最终以1分55秒45摘金,中国选手张丰林和程飞轶分别以2.08和3.48秒的劣势获得银牌和铜牌。(Henrietta)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