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刘国梁:宁丢金也要锻炼新人 战韩国必是恶斗

2010年11月15日22:38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宁丢金也要锻炼新人 战韩国必是恶斗

刘国梁(微博 博客)将锻炼新人放在第一位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开打。中国队3-0横扫日本,将在决赛中与韩国队相遇。赛后,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决赛面对韩国,宁可丢掉金牌,也要锻炼新人。

视频:男乒团体战朝鲜 王皓开局不利连失2分0'27''视频:男乒团体战朝鲜 王皓开局不利连失2分

“宁丢金也要锻炼新人”

今天比赛前,当记者们拿到上场名单时,都显得有点吃惊。王皓(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张继科的组合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队,记者们都不禁为主帅刘国梁捏了把汗。毕竟许昕和张继科是首次参加亚运会。

“说实话,亚运会多一块、少一块金牌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通过亚运会让我们的队伍得到锻炼,让队员自信心更强,意志、比赛的经验比技术更重要。”赛后,对于排兵布阵,刘国梁这样解释道。作为国球,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刘国梁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这是没有办法的,小将们早晚要经历,早晚要走到台前,所以我们在亚运会上下这样的决心甚至冒一点风险,是值得的。我们最终还是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有收获。”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国梁和他的弟子们放手一搏。

战韩国做好恶斗准备

明晚的决赛,中国队将于韩国队争夺冠军。“韩国一直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两个队之间互相熟悉,明天肯定是苦战,是恶斗,越是这样的比赛对我们越是考验。”对于明天的比赛,刘国梁不敢小视。

明天决赛的排兵布阵,刘国梁是否还会启用小将组成的阵容?“其实上谁都有风险,老将也有风险,小将也有风险,目前看老将比赛经验在年轻队员之上,年轻人具有冲击力,但他们场上的变化、对局势的把控可能还欠缺。”刘国梁这样说道。

一把好牌“难倒”刘国梁

“莫斯科临阵换下我,说实话,心里一直憋着劲儿呢”找回状态的王皓放言要在广州重新证明自己。

“请缨?那必须的,还没打过瘾”战胜名将水谷隼,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许昕信心爆棚。

“肯定想上啊,我还没输过呢”队里一向最腼腆的张继科也当着媒体,道出自己对决赛上场的渴望。

还有坐在场下挥着拳头、喊到喉咙沙哑的马琳和马龙,现在让刘国梁头疼的不是分析决赛对手韩国,而是看着自己手上的一把好牌,刘国梁有些幸福的“头疼”。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