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国象3日综述 侯逸凡距亚运金牌仅1分之遥

2010年11月15日2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15点,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第三比赛日赛事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两位中国男棋手卜祥志和倪华均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目前卜祥志以5.5分,与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和越南小将黎光廉并列积分榜次席,倪华暂积4.5分;女子方面两名中国棋手 侯逸凡发挥出色,取得2胜1和,以6.5分领跑,另一名中国棋手 赵雪取得1胜1和1负,以5.5分,与越南棋手范黎韬元并列积分榜次席。 男子方面,卜祥志先是在第五轮中执白先行遭遇四连胜的赛会头号种子越南新星黎光廉,卜祥志巧布西班牙布局,开局阶段占据场上主动,但随后受困于黎光廉的卡罗康防御,激战65回合之后,卜祥志计算失误惜败对手。但在稍后第六轮中,卜祥志执黑后行经过55回合激战之后,陈兵逼王绝杀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卡扎列耶夫,取得了关键一分,紧接着卜祥志再接再厉,在第七轮的中国德比中力克队友倪华,以七轮积5.5分居次席。

另一位中国选手倪华先是在在第五轮中执白先行经过70回合激战完胜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紧接着又在第六轮中击败了卡塔尔名将穆罕默德,但在第七轮的中国德比中,倪华惜败于队友卜祥志,无缘三连胜,七轮过后以4.5分居中游位置。

其他台次,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卡西姆扎诺夫今天三轮表现抢眼,取得2胜1和的战绩,尤其是第七轮力克此前领跑积分榜的越南小将黎光廉几乎为夺冠奠定了基础,而后者则与中国棋手卜祥志并列次席。

女子方面,赛会头号种子侯逸凡和队友赵雪在第五轮中上演中国德比,结果侯逸凡在中局战斗中抓住赵雪的缓手顺利取得优势,并最终在车兵残局中获胜,取得关键的一分。随后的第六轮比赛,侯逸凡执白先行与印度名将哈丽卡战和。

在关键的第七轮比赛中,侯逸凡执黑后行经过46回合战胜了师姐现代表卡塔尔队参赛的前世界冠军诸宸。七轮过后以6.5分领跑积分榜,她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拿一分便可提前夺冠。

赵雪在第五轮不敌侯逸凡后,在随后的第六轮和第七轮中发挥稳定,分别战和诸宸并战胜印尼棋手苏坎达尔,七轮过后以5.5分紧随侯逸凡之后,保留夺冠希望。

北京时间11月16日15点,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将进行第四比赛日最后两轮的争夺,四位中国棋手也将向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刺。(大树)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