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媒包容北岛连续失利:战斗到最后已经不易

2010年11月15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之前的50米蛙泳比赛中爆出大冷门仅获第四名之后,被誉为“亚洲蛙王”的北岛康介在今晚的100米蛙泳比赛中再次无缘奖牌,让人大跌眼镜的同时不禁质疑,曾经所向无敌的蛙王到底怎么了,这位82年的老将难道真的已经到了廉颇老矣的地步了吗?

本场比赛之后,日本媒体的报道姗姗来迟,比赛结束2个多小时之后才在各大主流网站上出现了零星的相关报道,内容只是简单地报道了北岛康介获得第四名,无缘三连冠,而并无过多的评价,由此可见日本媒体的失望之情。

几小时后,日本《时事社》才以《战斗到最后的北岛:身体积劳,第四位也可以接受》为标题登载了一篇评论,披露了北岛失利的最大原因。该篇报道如下:

虽然此前获得该项目的三连冠,但是这次却只得到连领奖台都站不上的第四名,然而北岛却坦然地说到:“成绩比预赛要好了,总之还可以吧。”

比赛开始反应还比较迅速,但立即被立石等人超越,然后以第三位的名次完成转身,最后阶段速度也比较慢,1分1秒85的成绩实在是很平凡。北岛已经拼尽了全力去游,所以也能接受失利,坦言“有点勉强自己的身体了”。

经过了将近一年的休养之后,北岛把最大的目标放在了八月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并且在那里均以今年最好成绩获得100米,200米的冠军。在那之后仅仅三个月要再次达到巅峰,即使对身经百战的北岛来说也太艰难了。在美国和日本之间进行长距离的奔波,北岛身体的疲劳也在积累着。日本队教练平井担心地说道:“他的身体状况不好,能够出场比赛已经很难得了”。

即使如此,担负了整个日本希望的北岛也丝毫没有放弃的打算,“还有200米呢,好好调整身体的状态,自己能拼到什么程度就拼到什么程度。”北岛深知在如此艰苦的状况下战斗到最后的价值。

的确如这篇报道最后说的那样,作为日本的骄傲,北岛康介的确扛起了整个日本的希望,亚运会之前他也直言压力太大,而经过连续两场惨痛的失利,相信北岛也能够卸下包袱了,最后的200米比赛,这位老将能否知耻而后勇,让我们拭目以待。

(见风飞扬)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