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郭跃刘诗雯均首场输球 女乒斗新加坡谨防慢热

2010年11月15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刚刚结束,在中韩大战中刘诗雯(微博)意外先丢一分,随后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虽然均丢掉一局,但总体发挥出色,中国队3-1啃下老对手韩国,晋级决赛。纵观整场比赛,郭跃刘诗雯先后在比赛中丢掉第一分,李晓霞在赢下开局后无法乘胜追击,是队员在比赛中的最大问题。在明天的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由“海外兵团”组成的新加坡队,预防球员慢热是女队需要解决首要问题,决赛距离冠军只一步之遥,相信新加坡队会全力以赴,在比赛中把握优势,将优势转换会得分和胜利,是小将们提高临场能力的关键。

刘诗雯在首场输球,说明中国小将还需要大赛的磨练,仅仅休息一天比赛状态就有所松懈,在比赛状态调整和控制自己兴奋点上还需要向 张怡宁王楠等前辈学习,好在刘诗雯之前参战的两场比赛均发挥出色,这场比赛的失利应该无法动摇女队核心的位置,但在一姐的争夺中,刘诗雯和郭跃依然没有摆脱掉大赛失误这一关键问题。众所周知,中国队一向注重团体赛冠军,首场比赛又有着打头阵的巨大压力,还记得2004年卡塔尔世乒赛上男队 王浩对于打头阵的犹豫,男队队员尚且如此,更不用说女队了。在此之前首轮输球的郭跃也多少有些头阵压力,导致首轮输球。慢热和精神不集中,经过本次亚运会的洗礼,相信女队的小将们会找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训练中解决问题。

李晓霞的球风硬朗,颇具男子风范,在本场比赛中担当第一单打,在第二场对阵韩国二号单打朴美英的比赛中,干净利落的3-0取胜,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但在第四场再次上场赢下首局后,想法开始多,没有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比赛上,倒是对方连追四分,最终扳平。最后一局李晓霞似乎又开始犯之前的错误,一度5-7落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暂停叫的非常及时,在教练的指导下,李晓霞连追六分,11-7拿下整场比赛。虽然最终赢得比赛,但作为球队的第一单打,应当在比赛中时时保持最佳状态,担当起重任,李晓霞关键时刻凭借自己的经验摆脱对手纠缠的素质尚需磨练,同时在一气呵成拿下比赛的顽强作风上还有待加强。

郭跃从上场比赛就开始担当第三单打,再加上之前有过精神恍惚导致丢球的教训,相信对于这场比赛准备充分。虽然刘诗雯丢掉首场,第三单打郭跃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心理压力,赢则保住优势,输则将李晓霞逼入绝境,但郭跃的技术水平以及大赛经验均胜对手一筹,只在第二局注意力有些不集中,被对手乘势扳平,后两局郭跃在心理和技术上重新调整回最好状态,顺利以3-1拿下比赛。慢热的问题同样也存在在郭跃身上,不过由于女团比赛第一轮就遭遇丢分,较早发现问题,及时调整过来后并未再次出现,郭跃的技术水平在国际赛场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唯一可能赢下她发挥的就是心理因素,如果在这一点上得到加强,郭跃成为中国新任一姐的时间指日可待。(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