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游泳三天狂夺14金难称佳绩 对比奥运仅能获两铜

2010年11月15日22: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游泳赛程过半,中国泳军在三天时间里夺得了14金7银6铜的佳绩,但问题也很明显,运动员的成绩距离世界水平仍有较大距离,如果拿成绩与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绩一一对比:中国运动员仅仅能获得两枚奥运铜牌。

  游泳前三天比赛中,中国军团共夺得了14枚金牌,其中包括4个非奥运项目,10个奥运项目。拿10个奥运项目中国运动员夺冠的成绩与北京奥运会相应项目前三名的成绩一一对比之后发现:只有两个项目可以获得奥运铜牌,其余8个项目均无缘奖牌。

   赵菁在200米仰泳比赛中游出了2分06秒46、打破了亚洲纪录,这一成绩成绩超过了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日本选手中村礼子的2分7秒13、不敌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选手霍泽尔的2分6秒23,可以获得一枚奥运会铜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为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当时她创造了2分5秒24的世界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刘子歌和 焦刘洋夺得了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的冠亚军、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此次亚运会上,刘子歌缺席、焦刘洋一枝独秀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成绩为2分05秒79,这一成绩与北京奥运会前三名的成绩相比可以获得一枚铜牌:超过了季军澳大利亚选手斯基佩尔的2分06秒26。

  但是其余的8个奥运项目的夺冠成绩与北京奥运会相比全都无缘奖牌。

  游泳后半程的比赛中,以北京奥运会亚军张琳的400米自由泳和世锦赛夺冠的800米自游泳项目最有希望获得佳绩、也最为引人关注。

  如果不看金牌数只看成绩、参照中国游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1金3银2铜时的成绩,亚运开赛至今的成绩并不能称得上理想。

  因此在开赛三天狂收14金的战绩并没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后半程中国选手除了要夺取金牌之外,更需要提高自己的成绩、以真正达到为伦敦奥运练兵的目的。(刘向前)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