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诗雯爆冷丢第一分 中国女团逆转韩国进决赛

2010年11月15日2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诗雯爆冷丢第一分 中国女团逆转韩国进决赛

刘诗雯(微博)在比赛中

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继上届多哈亚运会后,中国队再次在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队。结果,中国队在第一单打刘诗雯输球的情况下,凭借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的出色发挥,以3-1逆转对手,顺利跻身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与新加坡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女团冠军。

同为世界女子团体的顶尖强队,中国队与韩国队今年多次碰面,均以中国队的获胜而告终。本届广州亚运会,两队此前的晋级道路都是顺风顺水,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本场比赛,中国队雪藏了世界一姐郭焱(微博 博客),派出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担任第一单打,第二、三单打分别为李晓霞和郭跃。韩国队则继续排出一贯的出场阵容,由石贺净和朴美英担任一、二单打,老将 金暻娥出任第三单打。

刘诗雯 2-3 石贺净(11-5,7-11,11-4,7-11,12-10)

刘诗雯在今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上曾与韩国选手石贺净有过交手,当时刘诗雯以4-2力克对手晋级决赛。此番再度对阵石贺净,刘诗雯一开始便提升状态,以11-5先下一局。但实力雄厚的石贺净很快以11-7扳回一局。此时,刘诗雯稳住阵脚,以11-4夺下第三局,以2-1领先对手。不过,第四局仿佛是第二局的翻版,石贺净再以11-7拿下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关键的第五局中,双方缠斗至10平时,石贺净凭借关键分的出色发挥,连拿两分以3-2险胜刘诗雯,帮助韩国队先下一城。

李晓霞 3-0 朴美英(11-8,11-9,11-5)

第二场比赛是李晓霞和朴美英今年在单打赛场上的首次对阵。借助首场石贺净胜利带来的气势,朴美英在比赛开始给李晓霞制造了不少麻烦。不过,关键时候李晓霞彰显世界冠军的霸气,以11-8和11-9先声夺人。第三局中,气势减弱的朴美英在李晓霞的压迫下逐渐放弃了抵抗,以5-11败下阵来。这样,李晓霞令中国队扳回一城。

郭跃 3-1 金暻娥(11-7,9-11,11-4,11-8)

两队的第三盘比赛是由年少成名的郭跃迎战老对手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上一场没有出战的郭跃这回准备的很充分,趁金暻娥手感未热便以11-7先下一城。然而,身经百战的金暻娥逐渐提升状态,在第二局局末突然发力,以11-9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这时,输掉一局的郭跃反而抛开压力,轻松地以11-4夺下第三局,并在第四局里牢牢把握战机,以11-8击败对手,让中国队反而以2-1领先韩国。

李晓霞 3-1 石贺净(11-9,9-11,12-10,11-7)

再度出场的李晓霞这回遭遇的是老冤家韩国选手石贺净。两个月前的世界杯女团半决赛上,出任第一单打的李晓霞一上来就以2-3爆冷输给了与自己同乡的石贺净(原名石磊,后代表韩国出战)。此番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半决赛,李晓霞延续刚刚赢球的状态,以11-9先胜一局。随后缓过神来的石贺净顽强地咬住比分,并以11-9在第二局中胜出。此后,双方陷入鏖战,战至10-10平后,李晓霞后发制人连取两分胜出。紧接着,李晓霞没有送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7获胜,帮助中国队以3-1实现逆转。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