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男排列强为复赛积蓄力量 韩国球员豪言夺冠

2010年11月15日21:5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徐征 何军)广州亚运会男排比赛15日进行第三天的赛程,在小组赛已经过半的情况下,各组形势已经慢慢明朗,强手与弱队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15日的比赛同前两天一样,强手纷纷得手,全天六场比赛无一冷门。

  亚洲男排强弱分明的形势在小组赛的比赛中表现无疑,韩国、日本均连下三城获得胜利,近期水平迅速上升的伊朗队更是表现抢眼,以3:0横扫上届亚运会季军沙特队。在各自取得两连胜之后,这些强队已经基本上能够确保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因此在战胜对手的同时,各支球队也开始在赛上演练不同的阵容,替补球员得到了充分锻炼的机会。

  伊朗队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只获得第6名,但是在今年进行的亚洲杯上,以3:0力克中国夺得冠军。近三年的亚洲比赛中取得了面对中国队四连胜的战绩,俨然成了中国男排的“新克星”。其强力拦网便在欧洲球队前也时常占据上风,这对身材普遍不高的亚洲队伍威胁更大。

  在面对沙特的比赛中,伊朗队依靠拦网拿下了10分,而沙特队拦网一分未得。伊朗男排主教练马达尼说:“今天我们主要的战略就是发挥出我们在拦网上的优势,而且在此后的比赛中,我们也会继续发挥我们拦网的特点。”

  此外,卫冕冠军韩国队和传统强手日本队也各自战胜了对手科威特队和印度队。两队主教练均在赛后表达了相同的想法:通过小组赛磨合了队伍,从弱到强的赛程安排给球队很好的机会来调整状态。

  韩国主教练申致容在赛后表示,韩国队的表现比预期的要好,他说:“我们在今年亚洲杯上败得很惨,因此在亚运会前还是比较紧张的。不过从比赛情况来看,整个球队的状态不错,比赛比预期的要顺利很多。”

  同主教练的低调不同,韩国球员则豪言韩国队就是冲着亚运会冠军来的。拿下20分的朴哲佑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我们希望能够越快拿到冠军越好。我们会为此而战斗。”

  (徐征 何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