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痴心的中国球迷何时才能得到慰籍

2010年11月15日21:4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李铮 汪涌 岳东兴)从中韩之战66分钟开始,“解散”的呐喊响彻天河体育场。面对冰冷的0:3,这是痴心球迷对中国足球怒其不争的发泄。


  即使是最乐观的人,也不敢奢望“史上最弱”的国奥队能击败韩国队晋级亚运会八强,但就是这场必败的比赛依然吸引了近4.4万名球迷,广州天河体育场爆满!

  加上三场小组赛,中国国奥队四次亮相,现场观众达到16万,这恐怕是中国代表团3天来五十几块金牌都可望而不可及的数字。

  中韩之战前,从天河体育场周边的“黄牛党”了解到,按照座位好坏,票价被卖到200-400元。如此计算,保守估计这也是一场票房千万的比赛。对中国足球的付出,中国球迷从不吝啬。

  如此痴心的中国球迷又得到了什么?连续0:3完败于日本、韩国,最后一分钟才逆转世界排名第173的吉尔吉斯斯坦,战胜只有八人的马来西亚。除了失败的折磨、丑陋的胜利,剩下的就是王大雷幼稚、不负责任的辱骂。

  在有关中国足球的跟帖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自嘲的字眼,“对不起,我昨天又偷偷看了中国足球”。

  这就是世界上最容易满足的球迷,他们渴望享受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渴望能够拥有为之忘情呐喊的主队,哪怕是小小的胜利,都能温暖这群可爱人的心。但这份慰籍却又是那么难以追寻。

  在当晚的天河体育场,我们还看到了几百名幸福的韩国球迷。依旧是极有节奏的“大韩民国”,几百人喊得很快乐,看得很享受。

  比赛结束后,韩国球迷尽情挥舞韩国国旗,韩国球员也集体奔向他们的拥趸,鞠躬致谢。此情此景,中国球迷只有羡慕的份儿。

  有这样一种说法,中国应该举办一次世界杯,为全国球迷举办一次世界杯,让这群可爱的人享受一次足球盛宴。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最好应该主动退赛。
“史上最弱”中国国奥队0:3被韩国队淘汰出局

中国国奥队0:3不敌韩国队 无缘广州亚运会八强

中国国奥:平静备战韩国 梦想带来惊喜

亚运男足:国奥力克马来西亚晋级

孙卫回应国奥帅位问题 直言“我确实有点人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