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避谈“昨天”与“明天” 张琳只言“新开始”

2010年11月15日21:4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避谈“昨天”与“明天” 张琳只言“新开始”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开赛前作准备。当日,张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在与队友配合拿到亚运男子自由泳接力金牌后,昨日独尝败果的张琳依旧难见喜色,不评价昨日200米表现,不预期明日400米发挥,亚运泳池最热门的东道主选手只言“今日是新开始”。

  昨天2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大热倒灶,最终无缘三甲,赛后这位世锦赛冠军一度十分沮丧,“没想到会这么差。”

  两小时后,人们得以在微博上“见到”重新振作的他,“一切都是浮云!我还不会被这点挫折所击垮!”

  今晚张琳果然表现不俗。

  自1974年以来首度摘得亚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中国队担任首棒的张琳功不可没,正是他的有利开场令其后的众位师弟得以毫无压力放手一搏。

  赛后,张琳终于与老对手朴泰桓一同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后者带领韩国队赢得接力铜牌。而这个场景的出现比人们的预想晚了一天。

  赢得比赛的张琳依旧没有恢复阳光,提起昨天的失常发挥,他淡然说:“昨天已经过去了,我现在不想再加以评价。”明天的400米自由泳,张琳将再度与朴泰桓同场竞技,“400米是明天的事情,现在我还不能说什么。”

  对于今天的表现,张琳说:“今天我们整个团队发挥得很出色,队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对于我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新的开始。”

  提及与朴泰桓的竞争,张琳坦言,“现在是我接受磨砺的时候了,朴泰桓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而我的情况不是那么好,我只能说我将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今日是新开始,我会鼓起勇气。”

  身处调整年的张琳在家门口对阵技术状态春风得意的老对手,比起场上的较量,场下的心理承受力或许是更大的考验。

  (高凯)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