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徐州国手亚运首秀率先得分 战日本望晋级手球四强

2010年11月15日21:0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徐州11月15日电 (耿晴)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手球赛中,中国队首轮战胜印度、次战逼平西亚劲旅沙特队,率先得分。两名江苏徐州籍手球运动员 闫亮、张志宇纷纷首开纪录,15日下午,在电话中接受记者采访的闫亮表示,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中磕掉日本,中国队有希望晋级四强。

  本届亚运会,印度是中国手球队小组赛的第一支对手。比赛开始后,闫亮利用快速突破率先得分,随后印度队员将比分扳平,紧接着徐州籍另一名选手张志宇通过9米球得分,使得中国队再次保持领先。徐州两名选手的快热,让实力较弱的印度队措手不及,上半场稍稍抵抗后,下半场基本丢掉了反抗的余地,最终以21比41败下阵来。而第二个对手沙特队的实力非常强劲,在徐州选手张志宇的出色调度下,中国队的比分始终紧咬对方,最终以23:23的情况下收获了一场平局。

  今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在广州备战的闫亮,提到未来比赛,他表示大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据了解,自9月份打完了锦标赛后,闫亮没休息多久便直接到广州进行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其中整体防守、身体、个人技术,体能等方面加强比较多。在未来的小组赛中,中国队要和日本、蒙古、卡塔尔进行三场比赛,而且每一场都是硬仗,如果在16日的比赛中磕掉日本,甚至有希望晋级四强,并参加接下来的决赛。在电话中闫亮告诉记者,希望能有更多的徐州运动员加入到这项运动当中,为中国的手球运动补充新鲜的力量。当提到在广州的生活情况时,闫亮表示非常满意:“这里和北京奥运会生活水准一样,吃住条件还不错。”

  随后,中国手球队教练闫威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的实际目标是进入前六名。“从实力上看,难度相当大,”闫教练说,“上届亚运会,中国男子手球表现不尽如人意,名列第11名。其中前三名分别是科威特队、卡塔尔队和伊朗队。中国队这次亚运会小组赛与卡塔尔抽在了A组。根据亚运会手球比赛的赛制,小组前两名将出线进入半决赛。避开了科威特和伊朗两支强队的中国队,也是存在着小组出线的可能。”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