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孙杨不堪压力失声痛哭 张琳:今天是新的开始

2010年11月15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自从男子4*200米自由泳1954年进入亚运会以来,日本蝉联了14次冠军。不过这个记录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改写了!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击败了卫冕冠军日本队,首次夺冠。

夺冠后每个人的反应并不相同,昨天经历200米自由泳惨败的张琳显得放松了不少,“这是1974年亚运会以来接力头一次赢了日本,我很开心。我觉得我和3名队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今天对我来说是新的开始。”张琳说,“不可否认日本和韩国都是实力很强的队伍,所以站在他们中间更能表现我们的实力。”

不过当记者提起昨天张琳的失常表现时,他并不愿意过多回想。“昨天我的表现大家已经看到,今天是重新的开始,因为我觉得我们获得了冠军,我不想评价昨天的表现,因为不太适合。”张琳回应道。

相比较张琳,游最后一棒的孙杨则显得压力更大,走过采访区时,他放声痛哭。“夺得这枚金牌真的很高兴……”说完,他泣不成声。

在休息了片刻后,他继续说,“压力太大,作为最后一棒我比其它选手压力更大……”说完他再次泪流满面。

登上最高领奖台,张琳和孙杨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年轻的蒋海琦和李昀琦也风光无限,蒋海琦的QQ签名也改成,“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