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小晖客串心理教练:梁文博压力大 不想他紧张

2010年11月15日20:40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宗晨亮)四年前,三个1987年出生的大男孩为中国队赢得斯诺克男团金牌。四年后,“1987组合”在决赛中3比1力克印度队,成功卫冕。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半决赛中, 丁俊晖一改前两轮发挥慢热的状态,在场上显得手感极佳。在面对泰国队的比赛中,虽然队友 梁文博状态低迷,连丢两分。但是丁俊晖出场的三场比赛全部获胜,为中国队3比2淘汰泰国队立下头功。

下午的决赛由中国队迎战印度队。丁俊晖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开球后,他延续了上午良好的手感,以单杆44分的表现吹响了中国队卫冕的号角。最终,他以70比16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局比赛,印度选手率先上手得分,打出一杆26分。此后梁文博手感回暖,将比分迫近。但是在击打倒数第二个彩球时,梁文博选择了冒险的进攻战术,最终未能将粉球打入袋。印度选手以61比46的成绩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派出丁俊晖和 田鹏飞组合。丁俊晖上场后依然手感火烫,单杆再次拿下49分。印度球手短暂上手之后,小丁再次将分差拉大。最终,中国队以68比27再拿一分。

梁文博出战第四局,他终于一改今天低迷的状态,以单杆96分的完美表现,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颁奖仪式上, 三个同为1987年出生的大男孩拿出来一面五星红旗登上领奖台。 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同样是这三名运动员的合作,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对于四年后三人成功卫冕,丁俊晖表示:“其实这次与上次一样,因为我们从小在一起打球,所以了解队友。包括双打的时候,队友打什么位置自己心里已经很有底了。”

大赛经验丰富的丁俊晖俨然成为中国队的“心理教练”。他笑着表示,“比赛中,我自己不想紧张,也不想让我的队友感到紧张。梁文博今天压力比较大,我始终在努力,让梁文博能够放松心情,打好比赛。”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