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逆转朴成焕是大挑战 主裁误判太过夸张

2010年11月15日20:40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逆转朴成焕是大挑战 主裁误判太过夸张

主裁判误判难阻林丹(微博 博客)胜利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李旭)广州亚运会男团比赛今晚进行,中国迎战韩国。双方第一单打的比拼中,林丹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中国队1-0领先。超级丹坦言,这场比赛真的是一次挑战。

视频:林丹与克星交锋 几经往复终将其击败1'16''视频:林丹与克星交锋 几经往复终将其击败

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3-0完胜印尼,韩国则是3-1淘汰黑马泰国。两队在5月的汤姆斯杯有过两次交锋,中国队均是完胜。林丹也是两次击败朴成奂。

但今天一开局,朴成焕很快进入状态。1-1平后,打出一波小高潮,以6-1领先。但林丹很快将比分变为7平。韩国人的一次失误后,林丹本场比赛首次领先,8-7。林丹以11-9进入局间休息。朴成焕追到15平,并以一次半场突击,以16-15领先。林丹在一次机会的情况下杀球出界,随后韩国人乘势又拿一分,18-15。林丹随后追到18平。可是多拍后的一记无谓失误,又将优势送给对手。19-20落后,林丹加快得到一分,但朴成焕在一次多拍中果断突击,第一局的比分定格在21-19。

第二局,朴成焕依然保持着好状态,取得4-2的领先。林丹艰难地将比分追到5平。朴成焕放网前失误,林丹7-5领先。双方再一次陷入僵持,8比8平。局间休息后,林丹逐渐将分差拉大,13-10。林丹越打越投入,不时出现飞身鱼跃的场面,激起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林丹以21-16扳回一城。

第三局,林丹打出完美开局,5-0。朴成焕追2-6,朴成焕一次劈杀,司线判出界,主裁却改判在界内。慢镜头显示,该球出界将近10厘米。全场观众一阵嘘声,坐在场边的教练李志锋起身表示不满,球员看台上的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走到了场边监督旁交涉。但主裁维持原判。朴成焕再追近一分。林丹稳定住心态,再次将比分拉开,领先4分进入局间休息。双方的节奏越打越快,朴成焕显得有些不适应,失误频频。林丹很快将分差拉到6分,17-11。

但是,风云突变,林丹忽然出现连续的失误,转眼间,他仅以17-16领先一分。对手平推球

不过,林丹暂时缓解,18-16。朴成焕推后场出界,林丹掌握赛点,韩国人再一次出界后,林丹以21-18逆转。

“第一局自己很可惜,一开始落后,后来14-10领先,但没有把握住。”林丹坦言这样的情况对自己是很大的挑战,“增加了对手的信心,自己也要在第二局要重新开始。”而在第三局后半段,林丹又犯了第一局同样错误,在领先6分的情况竟然被对手追到只差一分。领先的时候心情不太像刚开始那样平静,有点想去赢球。”

对于第三局的那个明显误判,林丹也显得很无奈,“太意外了,真不知道为什么会判界内。如果是可判可不判,自己心态会好点,但那个球太夸张了,自己心情肯定会受到影响。”

(华奥星空)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今天的比赛很激烈,请大家相信我们中国羽毛球队一定能赢!有网友问我可不可以开个新浪微博,我想说支持我就请来腾讯微博吧~

2010-11-15 22:37:48
陈金

陈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 我们蝉联了亚运会男团冠军 祝贺下 呵呵 后面的单项大家要继续努力 中国加油 中国羽毛球队加油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心

2010-11-16 00:44:54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