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曲棍球-中国7-0大胜弱旅 取亚运会开门红

2010年11月15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9点30分,中国男子曲棍球队迎来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阿曼队。结果中国队以7比0完胜阿曼队。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的队员们大多数都有比较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首发球员中有8名队员国际比赛场次达到100场以上,其中30岁的场上队长宋毅参加过156场国际赛事,总共为中国队贡献了100粒进球,29岁的20号球员那玉波参加过155场国际比赛,为中国队贡献了70粒进球。上届亚运会中国男队凭借其出色的发挥晋级决赛获得亚军,此次亚运会抽签中国队与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阿曼同在A组,避开了亚洲最强的印度和巴基斯坦队,首战遭遇实力很弱的阿曼队,中国队表现出了应有的实力。

比赛开始后第13分钟,队长宋毅就凭借短角球机会破门得分,攻入了他国家队生涯的第101粒进球。稳住阵脚后,中国队又在第22分钟迎来进球,2号球员刘毅显再次利用短角球破门得分。此后的几分钟内,中国队由替补出场的7号球员德云泽和2号球员刘毅显破门得分,上半场中国队就获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始后,刘毅显利用短角球机会得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三分。比赛进行到54分钟,替补登场的21号球员孙龙依靠团队配合又一次攻破了对手的大门。第59分钟,22号球员董阳利用短角球破门。最终中国队以7比0大比分战胜了阿曼队,迎来首胜。

这场比赛实力差距悬殊,中国队获得胜利理所当然,但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团队配合可圈可点。尽管中国男曲的人才储备捉襟见肘,但他们一直在不停地努力。他们能否在这次亚运会中再创佳绩?我们期待他们的出色表现。

明天晚上20点,中国男曲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对手新加坡队。从今天新加坡队与马来西亚队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将有很大希望获得两连胜。

林汇泓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