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韩之战堪称攻防教学赛 无解难题逼国奥反省

2010年11月15日2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韩之战堪称攻防教学赛 无解难题逼国奥反省

中韩两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腾讯体育讯 继小组赛首战0-3输给日本后,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又再一次以同样耻辱的比分0-3负于韩国。相比于输给日本的无奈,本场比赛输给韩国队,更是令人惨不忍睹。从某种程度来说,中韩之战堪称一场标准的攻防教学赛,而如何做好防守这篇文章,对于孙卫来说,似乎是一道无解难题。

视频集锦:国奥0-3遭淘汰 无缘亚运男足八强4'00''视频集锦:国奥0-3遭淘汰 无缘亚运男足八强

孙卫上任后一直在强调要尽快加强国奥队的防守能力,在结束10场系列赛后,他坦言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然而亚运会一开场,国奥的防线问题仍然暴露无遗。首战日本被对方洞穿三球,已经让这条防线百孔千疮,而险胜吉尔吉斯斯坦那场比赛,90分钟比拼,国奥的比赛过程始终给人心惊肉跳的感觉。

今天和老冤家韩国的比赛,在实力略逊于对手的情况下,中国队坚持打防守反击的策略可谓无奈之举。然而,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国简练的打法和进攻,却让国奥吃尽了苦头。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金甫炅左路突破横传球到禁区内,云集在禁区的中国防守球员无人上抢,而当曹永哲突破横传门前,金正友抢点打门的时候,禁区内的国奥防守球员一个个呆若木鸡,一次简单的边路传中和门前抢点就攻破了张世昌把守的球门,国奥队如此脆弱的后防线实在令人唏嘘!

从韩国队这粒进球过程来看,进攻战术非常简单,就是边路传中加门前接应。下半场第6分钟,这次韩国队改变进攻战术,由阵地战改由任意球战术,防守任意球素来就是国字号的软肋,过去不知道吃过多少次韩国人的亏。今番韩国队又是故伎重演,具子哲在虚跑,朴周永发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弹地进入网内。呜呼!象这种假跑式的任意球战术已经被用烂,但国奥楞是被对手轻松玩了一把。韩国队第三粒入球,再次实施边路传中杀招,在下半场进行到第14分钟时,韩国队轻松断球形成四打三,金甫炅又是左路突破,又是横传球到禁区内,曹永哲抢点推射入网。这粒进球过程,与第一粒进球,是何等相似!

本场比赛,国奥与韩国之间与其说在进行一场攻防练习赛,不如干脆说是一场韩国人教中国人如何防守的教学赛,韩国人主攻,一招一式没有玩偏门,每次进攻都师出有名,反观中国队面对这种老套的进攻把式,却屡屡犯晕。

三球丢的轻松,输的尴尬,国奥的防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关键还是在于防守意识的迟钝。在对手传球瞬间并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封堵,其次两名中后卫对对方的抢点球员盯防不紧,让其可以轻松起起脚,轻松射门,轻松洞穿国奥的网窝。(刘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