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乒球赛场流行亲情档 饭团安慰女儿夫妻齐上阵

2010年11月15日2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句话形容参加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运动员再恰当不过。除了身边的队友和教练,家属团们更是在赛场上随处可见。

妈妈自制饭团安慰失意福原爱

连丢两分,日本队无缘四强,赛后福原爱自责不已,更是在混采区当众落泪。这个时候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的自然是坐在看台上的妈妈。

每次大赛,福原爱的妈妈都会随队一起前往。不仅要照顾爱女的起居饮食,福原爱的妈妈更是

亚运会开赛这两天,日本队队员在比赛训练间隙总会捧着个便当。同以往几次世界大赛一样,这一次福原爱的妈妈又给球队队员做了饭团,“爱姐的妈妈又给我们做了饭团,特别好吃,我一次能够吃三、四个,真的特别好吃!”说道福原爱妈妈的手艺,石川佳纯赞不绝口。

帖亚娜夫妻档战混双:场上全听老公的

冰场上,双人滑舞者需要形神合一的默契,混双赛场上更需要心领神会的默契。在这一点上,帖雅娜(微博 博客)和搭档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她的搭档正是自己的老公唐鹏。

亚运会首日的混双比赛中,帖亚娜/唐鹏夫妇3-2击败英联邦运动会混双冠军得主新加坡的杨子/ 王越古,“夫妻档”收获“开门红”。

“当时场上局面被动,开始我不太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成这样了,我还是说吧。”苦战获胜后走下场,面对记者唐鹏笑着说。

站在唐鹏一旁,娇小的帖雅娜显得小鸟依人。“场上我都听他的”说道场上谁来总控全局,帖雅娜温柔的说道。“场下就不好说了,反正场上我命令她。”唐鹏与妻子相视一笑。

唐鹏和帖亚娜是在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后领取的结婚证。虽说两人的关系早已公布于众,但在平时训练中还是与一般队友没什么两样,只有周末放假回家时才能享受真正的“二人世界”。这次教练组临时决定让夫妻俩组对参加亚运会,正是看中了俩人的默契。

刘国梁(微博 博客)外甥女走俏网络

“今天中午在村里吃饭,竟然发现我的外甥女也来参加亚运会比赛,她参加的是体育舞蹈......当她过来跟我打招呼叫我‘舅舅’,我旁边的队员都看傻了。”国乒主帅刘国梁亚运会期间的一条微博,让原本默默无闻的陈世瑶走俏于网络,更让体育舞蹈这个冷门项目颇受关注。

跟乒乓球的记者都知道,刘国梁家只有一个亲哥哥,就是原新加坡女队主帅刘国栋。突然“多了”一个外甥女,而且两人都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更让外界增添了一分好奇。

刘国梁的外甥女叫陈世瑶,22岁的她来自河南洛阳,是刘国梁大姑的外孙女。家中有刘国梁、刘国栋两名前辈,陈世瑶的成绩。去年东亚运动会,陈世瑶和搭档获得两块金牌。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