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攻防两瞥证中韩沟壑 中国足球究竟差在哪(图)

2010年11月15日2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攻防两瞥证中韩沟壑 中国足球究竟差在哪(图)

两场比赛的两个进攻瞬间(图片来源: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从比赛哨吹响时那一刻,孙卫就知道自己 真的“很傻很天真”,那所谓的豪言壮语不过是阿Q自我的心里暗示罢了,0-3算不上耻辱,但是史上最差国奥的帽子却是摆脱不了的。

进球专辑:亚运男足淘汰赛 中国队0-3韩国队进球专辑:亚运男足淘汰赛 中国队0-3韩国队

在比赛中国奥队并不是毫无还手之力,至少在两次丢球后都表现出来了一定的气势,买提江的失之毫厘,朴成的外围施射都给韩国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就像中国3-0赢韩国只是昙花一现一样,在韩国职业足球的面前,中国足球只能算是业余,想赢球,除非爆冷!亚运四战,国奥表现实属可怜。

先看看比赛中这经典的一幕吧,上图是中国队在打马来西亚时的进攻场景,算上门将国奥竟然有6名选手没有参与进攻,成了摆设。反观下面这张,韩国队第一次破门前的场景,韩国只在后场留了两名球员,其他人全都投入到了进攻中。第一张图中国队的进攻球员基本是1个人面对两个大马球员,而第二张图韩国队则基本是一人面对一人,如此情况下,孰优孰劣不言自明。

这也难怪马德兴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在看过了这两张照片之后,你完全会知道中国足球的水平为啥不行了。”我们的球员还不会站位,我们的阵型还完全没 有层次,中后场和中前场脱节的现象时常发生,如此一支球队又怎么可能获胜。

即便拿这支国奥和昨日与约旦比赛的中国女足比在技战术上也有着很多的不足。 虽然女足的个人技术要稍差,冲击力也远不如男足选手,但是中国女足的打法至 少让人看的非常清楚,中后场脱节的现象根本不会发生,而孙卫执教的这支国奥 完全是散兵游勇式的。所谓挑的就是韩国,不过是个笑话罢了。

其实,这支国奥队并非无可取之处,这批队员很多已经在中超打上了主力,有的 甚至是队中的核心,但为什么这样一支球队比之韩国有如此大的差距?说到底还 是教练的水平跟不上,对比赛中的一些细节要求不够严格。像韩国队的第一个进 球,如果我们的防守队员注意力再集中一些,看好位置,后点漏人的情况绝对不 会发生。

回头看看孙卫说的,“我在圈子里的确是有一些人脉”。是的,他有人脉谁都管不着,但你却让这支本可以发挥的更好的国奥队变成了史上最差,成了罪人,难 道你不觉得羞愧么?!(韩小立)

相关微博:

马德兴

马德兴0比3开始,0比3结束。最关键的不是输球,其实是领导人一门心思想出线!现在再想想9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备战工作会议,是多么可笑!出线、出线、出线、还是出线!结果是被蹂躏、被蹂躏、被蹂躏,还是被蹂躏!

2010-11-15 20:27:59
刘建宏

刘建宏一场惨痛的失败在所难免,此刻金牌榜上的遥遥领先就变的苍白无力。在金牌战略和奥运战略的打压之下,中国足球苟延残喘,现在正是溃不成军的时刻。只建设一个职业联赛根本不能帮助中国足球,没有全社会的投入和关注,这样的失败还会接踵而至。难道这样的失败,还不足以让决策者警醒吗??

2010-11-15 20:27:17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