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义夫:希望有的代表团能够享受夺金的喜悦

2010年11月15日20:41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林德韧、李铮)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15日在广州亚运会射击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总结了中国队三天来的表现,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代表团能够获得金牌。


  中国射击队15日打了一场“翻身仗”,在14日“零金牌”的重压下,夺得当日产生的8枚金牌中的5枚。王义夫说:“亚运会上,中国队经历了大喜,也经历了没有拿金牌的一天。每个运动员都希望拿金牌,我们昨天对自己进行了反思,这次遭遇的某些失败也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敲响了警钟,发现我们有的项目与世界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

  不过,王义夫对于中国队的成绩并不担忧,称参加14日手枪比赛的中、日、韩三个奥运冠军和一个世锦赛冠军均没有夺得个人金牌,说明年轻选手的进步还是很大的。

  对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督战”,王义夫说:“每次当射击队遇到困难的时候,刘鹏局长都会前来给我们鼓励。这次他给队员们讲了2008年的一些战例,并指出前一天没拿金牌要好好总结。”

  中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上遭遇韩国队的顽强阻击,在已经产生的18枚射击金牌中,韩国队夺得8枚,俨然形成与中国队“平分”亚洲射坛的局势。

  “大家也都看到了,比赛的每一块金牌都很不容易,”王义夫说,“亚洲射击的格局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提到劲敌韩国队,王义夫重点提到队中的明星秦钟午。“秦钟午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成绩突飞猛进,在世界大赛中也取得了很多非常好的成绩,”王义夫说。
中国射击感受强烈“韩风”

王成意获得广州亚运会射击女子50米卧射金牌

李雪艳获得广州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移动靶金牌

中国队获得亚运会射击女子10米移动靶团体金牌

韩国包揽14日所有射击金牌 “准妈妈”怀胎八月射落金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