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卫冕斯诺克男团冠军 丁俊晖连续三届亚运夺金

2010年11月15日20:3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王昊飞)中国队15日在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中 击败印度队成功卫冕,23岁的“斯诺克神童” 丁俊晖实现了自釜山亚运会以来连续三届夺金的目标。


  “这块金牌应该是我们在本届亚运会上最有把握的一块了,我们延续了四年前在多哈夺冠的阵容,三个小伙子都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斯诺克项目的佼佼者,”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告诉记者。

  当日,中国队首盘依然由丁俊晖出战。自15岁在釜山“一球成名”以来,这名来自江苏宜兴的内敛少年几乎凭一己之力颠覆了中国斯诺克乃至台球运动、台球产业的风向标。本届亚运会进驻运动员村前一天,他就在微博上对“铁钉”们表达了王者意愿,“老梁( 梁文博)和飞飞( 田鹏飞)状态都不错,希望我们可以成功卫冕”。

  面对前世锦赛冠军麦钱特,丁俊晖以单杆44分的成绩先声夺人,并频繁做斯诺克令对手面对球台摇头不已。丁俊晖的表现不仅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和记者,就连场内另一侧正在打女子斯诺克的韩国选手林润美都频频投来关注的目光。首盘比赛,丁俊晖以70:16拿下对手。

  第二盘,由半决赛两度失分的梁文博对阵印度选手梅赫塔,结果梁文博因最后一个球没有处理好,以46:51败下阵来,双方总比分变成1:1。

  梅赫塔和麦钱特都是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团体季军队成员,他们在本届亚运会半决赛中击败了巴基斯坦队——后者正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淘汰中国香港队的“黑马”。第三盘两人合力出击,对阵丁俊晖/田鹏飞。

  丁俊晖在双打盘一上来便以单杆49分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在完成了一记精妙的防守球之后,他还调皮地冲麦钱特抛了个“媚眼”;这一瞬间令在场的记者哗然,毕竟丁俊晖在赛场上很少有如此大幅度的表情。田鹏飞此盘的手风虽不是很顺,但是随着他一记关键球入账,中国队以66:27拿下第三盘,中国队2:1领先。

  第四盘出战的梁文博终于证明了自己现世界排名第21的价值,在同麦钱特的比赛中,他没有给对手留有任何回旋的余地,以96:0“干干净净”地拿下对手。若不是他最后一个球出现失误,他很可能以三位数的比分净胜对手。赛后他还半带遗憾地伸了伸舌头。

  这是中国队自1998年台球在亚运会立项以来第四次参赛,也是中国队和丁俊晖个人在亚运会斯诺克历史上夺得的第五枚金牌,同时丁俊晖还完成了连续三届亚运会夺金的任务。

  此役过后,丁俊晖将和梁文博以一、二号种子的身份分别镇守男子斯诺克单打预赛上、下半区。为了达到突破多哈亚运会成绩的目标,他们期待着在决赛中上演“中国选手之间的对话”。
亚运观察:“丁俊晖热”成为中国台球产业的“掘金坐标”

丁俊晖发威单杆100分 中国队闯入斯诺克男团决赛

“丁俊晖兄弟团”首战告捷 全队称夺冠目标不变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