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举58公斤级中国优势明显 李雪英轻松摘金牌

2010年11月15日2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在女子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 李雪英轻松的以238公斤的总成绩,拿下冠军。来自朝鲜的两位选手 朴贤淑和钟春美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58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艳青都成功夺冠。而在世锦赛上,中国女举更是创造了总成绩七连冠的佳绩。这个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是陈艳青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的251公斤。

今天中国队雪藏了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薇,派出小将李雪英。李雪英是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该级别的冠军,也是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的朝鲜的选手朴贤淑还是给李雪英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在抓举比赛中,李雪英和朴贤淑的第一把试举都要了100公斤,两人都成功举起。第二把,朴贤淑顺利举起104公斤。李雪英则把第二把的重量定在了105公斤,并顺利过关。第三把,两人都在第二把的成绩上加了两公斤,但是都没有成功。李雪英以一公斤的优势进入到挺举比赛。

挺举比赛中,李雪英的报名成绩为130公斤,领先于所有选手,朴贤淑的报名成绩是128公斤。较先出场的朴贤淑,第一把试举128公斤,没有成功。在第二把时,才完成了128公斤的目标。李雪英为了保险起见,把第一把挺举的成绩改成了128公斤,并成功举起。第二把,她要了133公斤,也非常顺利的完成。总成绩上,李雪英在第三把试举之前以238领先,朴贤淑落后6公斤排在第二。李雪英胜利已经仅在咫尺。

在第三把,朴贤淑要了135公斤,但是没有成功。朴贤淑的最后总成绩保持在232公斤。这样就李雪英就在第三次试举之前提前得到了冠军。

第三把李雪英想要冲击135公斤,同样没有成功。李雪梅最后以238公斤的总成绩,拿下了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冠军。朴贤淑获得亚军,另一位朝鲜选手钟春美以2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球球)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