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柔道赛场戏剧性暂停 韩国选手隐形眼镜被打飞

2010年11月15日20:32新华网邹大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邹大鹏)眼镜被打飞?这是多么惨烈的对抗。广州亚运会柔道赛场就上演了这一幕,不过还好飞出的只是“隐形眼镜”。但因为“眼镜”影响比赛,确实让人感觉有些委屈。

  柔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日本选手松本薰和韩国队金珍迪的对抗十分激烈。在一次抱摔后,比赛突然停了下来,金珍迪不停在脸上摸索寻找,原来她的隐形眼镜因为对抗飞了出来。

  赛场上没有眼药水、小镜子,怎么办?金珍迪干脆直接把“隐形眼镜”放到嘴里,湿润了两下,然后直接戴上开始比赛。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的对抗更加激烈,金珍迪最终输掉了比赛。

  “眼镜掉落没有对我造成直接的影响,我输掉比赛是实力问题,不过以后佩戴眼镜还是要考虑得多一些,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虽然金珍迪并不承认是“眼镜”惹的祸,但比赛中双方实力非常接近,对手也仅依靠一个微弱的“有效”优势获胜。

  其实,运动员在赛场上遭遇“乌龙”的情况并不少见,有足球运动员在踢点球时将球鞋踢飞,也有体操运动员在上场前涂抹镁粉的量失误导致影响动作发挥。不管怎样,比赛时尽量还是少点这样的岔子比较好,毕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