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水鸟寿思纠结滕海滨庆祝手势 已瞄准伦敦奥运

2010年11月15日2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亚运会男子全能比赛,中国队包揽了金银牌,日本名将水鸟寿思摘得铜牌。颁奖仪式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滕海滨吕博做了一个类似于手枪的庆祝手势,不明所以的水鸟寿思也跟着一起做了。发布会结束后,他专门找到翻译询问这是什么意思,对此很是纠结。

今天全能颁奖仪式结束后,滕海滨和吕博因为换衣服迟迟没有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先来的铜牌得主水鸟寿思只好进入休息室等候了一会儿。之后的发布会上,记者们将绝大部分问题抛给了滕海滨,只有一名日本记者问到了水鸟寿思对成绩的感受和未来打算。水鸟说,“过去的三年都没参赛,是因为受伤病的困扰。今天能拿铜牌很宝贵。”虽然已是一员老将,对于未来他并不轻言放弃,“明年在东京有世锦赛,然后就是伦敦奥运会,我会认真训练和准备,争取好成绩。”

有记者提到,在领奖台上滕海滨和吕博做了一个手势,他向两位提问那是什么意思?随后这名记者又问水鸟寿思,“我看到你也跟着做了,是否知道什么意思?”滕海滨笑着说:“首先我要说明那个手势没有敌意,那是体操队的赞助商 李宁LOGO的手势,我跟水鸟说过了。”而当翻译将问题翻译给水鸟后,他显得很无辜,“其实不太了解什么意思,但看到他们做,我想我还是跟着学吧。”这一回答也引来的一片笑声。

发布会结束后,有些不明所以的水鸟寿思专门找到了翻译询问那是什么意思,再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后,他才离开了现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