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琳避谈单项发挥 兴奋接力破不胜日本魔咒

2010年11月15日2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赛后张琳孙杨都由衷的感谢了队友们的精彩发挥,他们认为正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才最终打破了之前一直无法战胜日本队的魔咒。

张琳在之前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个人赛中发挥失常仅仅获得第四,状态让人担心。今日的比赛中张琳第一个出场,他的状态看上去比之前的比赛已经提升了很多,面对实力不俗的日本选手的挑战,张琳很快确立了优势,最终他以1分47秒30率先触壁,帮助中国队取得了领先。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优势再也没有丢失过,最后一棒的孙杨最终稳稳将优势保持得最后,中国队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赛后记者首先祝贺了中国四位小伙子的精彩发挥,今日他们击败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日本队。张琳在谈到比赛时表示道:“我需要感谢我的队友,他们的发挥真的太出色了,他们三位都是年轻队员,但是在今日都发挥得相当精彩,这是我们今日获胜的关键。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一直没有赢过日本,现在终于做到了,这真的很好。”记者随后追问张琳对接下来的个人赛有什么计划时,张琳简单的表示道:“只要尽自己的努力就好了。”

游第二棒的蒋海琦也赞扬了队友们的精彩表现,他认为正是张琳在第一棒确立了优势,这使得他可以更加轻松的去游自己的比赛:“这是我的第一个亚运冠军,我真的需要感谢张琳和孙杨他们,因为是他们一直在带我们,张琳在第一棒确立了优势,我可以更好的游自己的一棒,将优势带到下一棒中去。”第三棒的李昀琦认为自己今日算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今日正常发挥水平,我也要感谢我的队友,大家的发挥都十分出色。”

最后一棒的孙杨为终于打破不胜日本的魔咒激动不已:“我对于自己的状态比较满意,因为昨天刚游过,因此今日感觉并不是很好,我看见队友们都如此拼命,因此不断告诉自己必须坚持下来,赛前大家都非常想要这枚金牌,因为过去一直没赢日本队,现在获得了冠军真的很激动。”(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