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板球-日本大比分落败孟加拉 无缘两连胜

2010年11月15日19: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前天小比分意外战胜了实力更强的尼泊尔女队的日本队,今天下午13:30开始,将要面临更强的对手—孟加拉国女队。这场比赛,虽然日本队胜算不大,但最终57—111的大比分落败还是出人意料。

整场比赛,日本队8人出局,得分最高的是栗林江麻,山本万里子,分别18分和14分。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这两位击球能手在前天对阵尼泊尔时也表现非常出色。她俩首先上场,并坚持到最后,分别拿下32分和14分。这也让日本队呈现了一场无人出局的完美比赛过程,展现出人犹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世界球队的风范。

世界强队往往都是依靠两三个主要的击球能手得分,这些击球手基本不出局。孟加拉国昨天的比赛就是这样,虽然比分不高,26:25。但看比赛过程,却真正地表现出了强队风范。20回合结束,0人出局的局面与10人出局的香港队形成鲜明对比。但看今天比赛,双方却都以8人出局而告终,不过孟加拉国依靠核心击球员得分获胜的风格依然没变。击球手苏克塔拉•纳、队长萨勒玛•卡顿和鲁马娜•艾哈迈德 分别获得34,24和21分。他们最终分别被日本防守队员须田温子和 大田久留美 击球出局。日本队的防守还是给了孟加拉队相当的压力。

板球之于日本,有着起起伏伏的历史,在明治年间引入日本,而后得到一定的发展。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板球的地位被棒球和足球所取代。结果,棒球得到很好的发展,足球也在日本开花。而板球却只能找到一些残留的痕迹,直到20世纪80年代这还是一项不知名的运动。作为棒球的前身,板球与之有许多相似之处,日本的亚运板球队伍也有一些是直接从棒球运动员中选出来的。所以板球进入亚运,对于棒球实力不凡的日本队,也相应得有着相当不错的比赛水平。

今天惨败孟加拉国,尤其说是孟加拉国的实力太强,不如归结于自己失分太多。须田温子、洼田静和中山绫子分别失分高达24、25和21之多。任何一场比赛,自己的失分就相当于对手在得分。这也就导致在和孟加拉的比赛中大比分落败。

获胜的孟加拉国队成功进入半决赛,在18日将力争决赛门票。而战败的日本女队,按照板球亚运赛程,将在17号迎来自己在亚运会的生死之战。对手是前天败给自己的尼泊尔队或是昨天败给巴基斯坦的中国香港队。实力都不俗。若胜,则将成功进入半决赛;若不胜,则将遗憾止步广州亚运会。(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