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体育舞蹈中国十金全收 武汉小子携恋人摘两金

2010年11月15日19:36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张琳)

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昨晚全部结束,中国队十金全收,其中陈金(微博 博客)/王为一举获得拉T舞·桑巴和拉T舞·斗牛两金。但在湖北亚运选手名单中却找不到王为的名字,舞姿潇洒的王为其实是个武汉伢。

从武汉体育舞蹈学校起步,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近几年来,他与搭档陈金配对后,迅速成为拉T舞高手,不仅在国内屡屡夺得冠军,还夺得过亚洲冠军。半年前在合肥举行的体育大会上,王为/陈金代表湖北队参赛夺得了拉T舞全能冠军。目前,他们为北京一舞蹈俱乐部的选手。

夺冠后,王为平静地说:“感觉只算正常发挥,前几轮比赛我们表现平稳,但在决赛中,我们跳得非常投入。这大概就是能够胜出的原因吧。”

从全国冠军到亚洲冠军,王为的每一步都很扎实,而他早就把目光放得更远。“争取三到五年内能拿到世界冠军,当然,如果这个项目能进奥运会就更好了,我们还可以争取奥运冠军!”

与许多舞伴一样,王为和陈金也是一对情侣。“这样挺好的,很幸福,很多人都羡慕我们。能把事业和爱情融合在一起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事业上的伙伴同时又是你的亲密恋人,这样交流起来很方便,对于我们舞艺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陈金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