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滕海滨:这是我最后一届亚运 金牌是新的开始

2010年11月15日1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下午,亚运会男子体操全能比赛在亚运城综合馆进行,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和名将吕博代表中国队出战。经过了六项角逐,滕海滨以91.10分摘金,这是时隔8年他再度在亚运会上夺取个人金牌。滕海滨赛后坦承,这是他最后一届比亚运了,能获得金牌没有遗憾。

男子全能比赛,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前五轮结束后,滕海滨以75.950领先,他是这组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在他之前的水鸟寿司单杠发挥完美,15.650的高分让他的总分飙升至第二。在全能观众的欢呼声中,滕海滨出场了,他的发挥同样出色,只是落地时稍微退了一步,但这已经不影响大局。自信的滕海滨开始向观众挥手致意,冠军已经没有悬念。

颁奖仪式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新科亚运“全能王”滕海滨遭遇媒体围堵,他接受了不下五波记者采访。距离上一块亚运个人金牌已经八年了,这让这位北京小伙儿非常感概,“确实是八年了,很不容易,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没有遗憾了。”那么跟八年前相比这次夺金牌有何新的感受?“感觉不太一样,现在多了一分沉稳,那会有些稚嫩,那会比赛还戴着牙套呢。”滕海滨笑言。

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与吕博联袂出战全能,两人为这块金牌上了一个双保险。评价起自己的发挥,滕海滨言简意赅:“今天没有大的失误,自己表现还可以。”他承认,这块亚运会的全能金牌让他以后比国际大赛更为有信心,“肯定能增加信心,另外还会鞭策我更加努力,争取在世界上取得好成绩。”滕海滨还说,这块金牌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希望是个好的开始。

目前,体操队内竞争非常激烈,连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都无缘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而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很快就会到来,好的成绩和状态是确保自己在国家队位置的重要砝码。滕海滨并不讳言这一点,“(这块金牌)肯定会对我有帮助,但后面还会刻苦训练、稳扎稳打。”明天,滕海滨还将迎来鞍马决赛,他有望为中国队摘得第三枚金牌。展望自己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他只留下一句话,“回去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