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滕海滨承认曾一度消沉:现在比八年前更沉稳

2010年11月15日1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下午,亚运会男子体操全能比赛在亚运城综合馆进行,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和名将吕博代表中国队出战。经过了六项角逐,滕海滨以91.10分摘金,吕博获得银牌,日本选手水鸟寿司拿到了铜牌。虽然夺得全能金牌,但滕海滨承认跟顶尖高手还有差距,今年的冬训会在弱项上着力提高。

早在8年的釜山亚运会滕海滨曾一人夺得3枚金牌(团体、鞍马和单杠),2004的雅典奥运会他曾获得鞍马冠军。不过之后几年,滕海滨几乎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直到去年全运会拿到全能金牌才宣告了他的回归;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滕海滨均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机会,两个比赛都有不俗表现。

滕海滨过去几年的隐忍和付出,媒体自然很关心,他在发布会现场也跟大家分享了能坚持到今天的缘由:“之前确实有几年没参加过大赛,自己也一度消沉过。在这里感谢支持和鼓励我的队友和朋友,我自己也有决心和没有完成的心愿。这次比赛给了我很多信心,希望以后的比赛更加顺利、更加好。”那么经过了辉煌、没落再到现在的稳步提升,滕海滨心态上与以往有何不同呢?“那时候比较年轻,那时候更多是一种拼劲。现在大了很多岁,自己调整的比较多一些,比那会更加沉稳,思路更加踏实和广阔一些。”

虽然摘得亚运会个人全能冠军,滕海滨仍非常谦虚,他承认跟世界顶尖高手还有差距。“虽然说今天拿到了全能冠军,但跟世界顶尖高手相比还有差距。”被问到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主要对手,他说:“日本的 内村航平以及欧美一些选手都很厉害,回去会继续努力。把自己的弱项加强,这是一个好的起点,希望以后继续努力。”

亚运会结束后,体操队今年将没有新的比赛任务,但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又接踵而至,甚至有记者提到了2016年的里约热内。说到未来的打算,滕海滨称还没有考虑这么远,“我先考虑眼前的任务,希望明年世锦赛有好的发挥。冬训时希望在全能的弱项上有所提高,比赛一个个来,一个个比。世锦赛后就是奥运会,也祝福中国队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