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滕海滨:杨威是神一样的人 我还无法跟他比

2010年11月15日19:06中国新闻网李志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滕海滨:杨威是神一样的人 我还无法跟他比

11月15日,滕海滨获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图为滕海滨在双杠的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滕海滨:杨威是神一样的人 我还无法跟他比

11月15日,滕海滨(中)获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题:被指像杨威 滕海滨:他是神一样的人,不敢当

记者 李志全

“不敢,不敢当,他是神一样的人!”

15日下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25岁的中国选手藤海滨以91.100的高分摘得男子全能桂冠。在被问及“像杨威”的话题后,赛场上沉稳的滕海滨此刻倒显得有点“慌了”。急忙向媒体解释说,杨威是神一样的人,与之相比,还有很多路程,“不敢当呀”。

作为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关门弟子”,滕海滨被视为中国新一代体操选手中的翘楚。他属于全能型选手,被外界赞动作舒展、清晰,而且头脑冷静,有望成为中国男队继李小鹏之后新的领军人物。

第一次公开说他“像杨威”的人是银牌得主、其队友吕博。吕博称,滕海滨是继杨威之后的一个新神奇。

对于今天的发挥,吕博说有点“小小的遗憾”。即便如此,他仍然表示,很想与家人分享此刻的喜悦,拿到亚运会银牌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

之前在体操个人全能预赛中,滕海滨和吕博分别列第一和第三,此役堪称“双保险”。从1978年起,中国体操队已实现了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八连冠,人们对今天的比赛有了更多期待,因此带给两人不小的压力。

现场“打手枪”引日本名将模仿

在比赛现场,滕海滨会偶尔做一些小动作,包括颁奖仪式都在用右手作出一个“打手枪”的动作。这一举动,很快被日本名将水鸟寿司模仿起来。

“这绝没有敌意。”对于类似“打手枪”动作,滕海滨表示,这只是运动服的赞助商 李宁公司的“logo”。

拿到了全能冠军,今后谁是对手?滕海滨谦虚表示,自己跟世界顶尖高手相比,还有很多不足,回去需要继续努力、把弱项加强,“希望今天是一个好的起点。”

曾与郑少秋“戏说乾隆”

说起来,滕海滨算是“老戏骨”了。20世纪90年代初,香港著名艺人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戏说乾隆》红极一时,而续集当中,就有滕海滨跑龙套的身影。

此后,滕海滨和队友们又参加了电视剧《京港爱情线》的拍摄。但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滕海滨明确表示,演戏不适合他,即使退役后,也不会去演艺界发展。

生活中的滕海滨爱好是足球,最喜欢的球星是迪比亚路。(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