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开赛两日连丢五金 日本柔道遭遇韩国狙击

2010年11月15日19: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8枚金牌日本收获3金,剩余5枚被韩国全部包揽!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开赛仅两日便曝出了这样的惊人消息。

  柔道是日本国技,今年9月东京柔道世锦赛,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全部16个项目的角逐,最终斩获10枚金牌,占据了金牌榜的半壁江山。本届亚运会日本柔道队同样是全线出击,参赛选手包括五名世锦赛冠军,开赛前夕其代表团副团长上村光男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这次日本阵容年龄结构、竞技状态都处于极佳状态,将有很大可能延续世锦赛辉煌。

  不过事与愿违,从过去两日结束的比赛中,日本仅收获女子63公斤级、78公斤以上级和男子90公斤级三枚金牌,剩余五金即女子70公斤级、78公斤级和男子81公斤级、100公斤级以及100公斤以上级全部被韩国队收入囊中。其中韩国22岁选手金洙完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以一个“有效”分将日本选手上川大树晋级之路彻底斩断,另外两名韩国选手郑敬美和黄禧太在女子78公斤级、男子100公斤级决赛分别以“一本”放倒了日本姑娘绪方亚香理和世界冠军穴井笼将,令外界一片哗然。

  同样是东京战役,韩国柔道队参赛全部16个级别角逐,仅收获1金1铜,短短两个月发生如此天翻地覆变化让人费解,不过主教练郑勋接受韩国媒体采访则一脸淡定,他认为情况在意料之中,透露此役韩国选手取得好成绩秘诀在于精确的分析和战术制定巧妙。

  第16届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于11月13日至16日举行,15日和16日将决出女子48、52、57、无差别级和男子60、66、73、无差别级最后八枚金牌。(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