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奥理事会拒澳洲参加亚运:损害大洋洲利益

2010年11月15日19: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奥理事会拒澳洲参加亚运:损害大洋洲利益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 法赫德 萨巴赫亲王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接纳体育强国澳大利亚进入亚运会将会提升比赛质量,但同时也会损害大洋洲的利益。

正在广州参加第16届亚运会的艾哈迈德 法赫德 萨巴赫亲王当天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后他在接受包括澳大利亚记者在内的媒体提问时表示,澳大利亚的加盟会增强我们的比赛水平和比赛成绩,但这种做法将严重损害大洋洲的利益。

艾哈迈德 法赫德 萨巴赫亲王补充说:“我们的工作就是维护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和稳定,这不仅包括亚奥理事会,同时也必须做好和其他大洲的合作。”

亚奥理事会是国际奥委会授权管理亚洲地区的奥运会、洲际赛事和国际体育赛事,并负责亚洲地区奥运的发展和将其精神发扬光大的机构,现有45个成员。

这不是艾哈迈德 法赫德 萨巴赫亲王针对澳大利亚加盟一事的首次表态了,在多哈亚运会之后他就做过类似的答复。

2006年,澳大利亚足协就撇开大洋洲足联,加入了亚足联。近年来,澳大利亚的排球、游泳、跳水等诸多项目已经受邀多次参加亚洲的比赛。不得不承认,澳大利亚人离亚洲越来越近了。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