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永波“养羊”逗乐记者 谈奥运人选称为时过早

2010年11月15日18:4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岩) 在今天亚运女团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愿卫冕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抛出“养羊”论,令在座媒体不禁哄堂大笑。

  由于澳门队的退出,中国女团在亚运夺冠之路上实际只打了两场比赛。与韩国的“复仇之战”竟然成了一边倒,泰国也没有造成太多麻烦。两场3:0的完胜中,中国队只丢掉了两小分,堪称“泰山压顶”。在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亚运赛场上,中国女队竟如入无人之境。有记者将国球乒乓的“养狼计划”抛向了总教练李永波。

  “中国队还没有资格养狼!如果能养,还是养羊比较好,”李永波笑着说,“羊城嘛,还是养羊比较好,养狼太凶了,现在没养,狼都在边上了。”看着同时坐在台上的泰国、韩国和印尼选手们,满堂记者也不禁笑出声来。紧接着,李永波还是严肃地表示,中国队还达不到“养狼”的实力,“还是做好自己的训练吧。”

  此番出征广州的中国女团选手,都是首次在亚运会上亮相。谈到这批年轻队员,李永波使用了“感谢”这个词。“冠军证明了我们的水平,表现和发挥都不错,”他说。李永波承认,团体赛队员们压力很大。“队员们多少都有点压力,没能完全发挥水平,”李永波说,“但我很满意,球员们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面貌都值得祝贺。”

  展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永波透露,亚运会的考验只是第一步。“一场比赛不能确定队员人选。距离奥运时间还很长,特别是明年的奥运积分赛,很多队员要参加,”李永波说,“亚运单项比赛还有很多任务,考察队员表现的机会很多,现在谈奥运为时过早。”

  (卢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