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段世杰:中国射击被洗牌 游泳有走出困境希望

2010年11月15日18:53新华网高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高鹏)“有些项目我们被人家洗了牌,有些项目我们也洗了别人的牌。总体来讲,我们超水平发挥的要比失落的多一些。”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15日点评中国选手头两日的表现时如是说。

本届亚运会开赛头两天,中国选手在射击、举重、游泳、体操等项目上狂揽37块金牌、14块银牌、12块铜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遥遥领先。

段世杰说,历届综合性运动会都会涌现出许多新人,新人挑战老将从而引发一些项目“重新洗牌”,这就是“比赛的魅力”。

在段世杰看来,部分射击项目就是“我们被别人洗了牌”。他说:“射击第一天我们打得不错,第二天就不行了,四个项目全输给了韩国选手。”

不过,段世杰特别表扬了首日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的小将 易思玲。他说,易思玲决赛10枪每枪都在10.5环以上,表现十分稳定,这很不容易。而且她不久前在世锦赛上拿了冠军,这次又拿了亚运会金牌,非常难得。

段世杰认为,中国游泳选手开局不错,特别是男选手周嘉威 谢智各获一枚金牌,让人看到了“中国男子游泳走出困境的希望”。

段世杰还肯定了中国体操选手的表现。他说,中国男队以11分的巨大优势战胜老对手日本队夺冠,固然与对手派出二流选手有关,但中国男队的自身发挥非常出色。中国女队的表现也比世锦赛时有进步。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