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训练张兆旭成新宠 邓华德开小灶独练战术

2010年11月15日18:49东方体育日报黄靖宇广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3点,中国男篮在广州黄埔体育馆进行了他们来到广州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战,全队上下都显得比较兴奋,有“斗牛犬”之称的 丁锦辉 更在训练中被撞得流鼻血。值得注意的是,训练结束后,华德特意将 张兆旭招到身边和他单独聊起了一些战术。很显然,在相继缺少姚明易建联这两员内线大将后,张兆旭将成为邓华德手下的一员勇将。

“大郅,你快跑到弱侧。”一走进体育馆,助理教练李楠(微博)的声音就引来记者们的侧目。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球馆里充斥着教练员和球员们的高嗓门。“大赛前,大家都有点热血沸腾,我的队友们现在很兴奋,这让他们在训练中的动作和反应变得快了点。”主教练邓华德说。

昨天下午3点到4点是中国队的封闭训练时间,对媒体的开放时间是4点以后,但大部队记者还是提早来到了球馆。训练馆大门紧闭,但站在球馆外的走廊里,记者们还是依稀听到了球员们在球场上的叫喊声。4点未到,看到门外已经聚集了大量媒体,教练邓华德随即示意媒体可以进入球馆观看训练。和之前媒体公开课观看一些热身和投篮训练不同,昨天下午的媒体公开时间,邓华德仍然安排了一些掩护和挡拆的战术演练。

“看来这必须得掩护啊。”结束一组战术跑位后,王仕鹏走到张兆旭面前和他提起了意见,隔开张兆旭一个位置坐着朱芳雨听到队友的讨论后,随即也加入了进来,“这个必须得掩护。”朱芳雨说。作为老将,朱芳雨在训练中显得比较积极,结束第二组战术跑位后,他又和张庆鹏探讨了起来,“你挡拆,我走底线,这就对了。”

或许是大赛在即,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差不多就是一堂实地讨论课。每次跑完一套战术,老队员经常给年轻队员提出一些意见,“只要3到4秒接不到球,你就上来给我打掩护。”刘炜对着张兆旭说道。作为国家队的新生力量,张兆旭不仅得到了老队员的不断提醒,训练结束后,邓华德还特意将他招到身边和他单独聊起了一些战术。很显然,在相继缺少姚明和易建联这两员内线大将后,张兆旭将成为邓华德手下的一员勇将。(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