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9局全胜!净胜549分! 这样的丁俊晖有多可怕

2010年11月15日1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局全胜!净胜549分! 这样的丁俊晖有多可怕

丁俊晖发挥稳定一局不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中,由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组成的中国队以3-1战胜印度队,获得冠军。丁俊晖是本届亚运会团体赛中国队卫冕成功的不二功臣,由他出战的9局比赛全部获胜,净胜对手549分,昔日的“台球神童”如今已经拥有了强者的成熟和稳定。

视频策划:中国台球崛起 丁俊晖和潘晓婷率队征战亚运4'43''视频策划:中国台球崛起 丁俊晖和潘晓婷率队征战亚运

2002年釜山亚运会,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亚运历史上首枚台球金牌,从此之后“台球神童”丁俊晖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他也一步步地走向巅峰。4年之前的多哈亚运会,已经成为世界名将的丁俊晖为中国队摘下了个人、团体和双打三枚金牌。但是07年之后,丁俊晖走向了职业生涯的低谷,连续经历了威尔士公开赛和温布利大师赛的低迷。2009年丁俊晖强势反弹,上海大师赛打入8强,在皇家钟表大奖赛中连克史蒂文斯、马奎尔、艾伯顿、威廉姆斯等好手打入决赛,英锦赛上,更是在决赛中战胜世界冠军希金斯加冕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英锦赛桂冠,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不敌威廉姆斯,但是亚军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丁俊晖重回世界斯诺克的巅峰行列。

本届亚运会,丁俊晖带着斯诺克个人、团体双料卫冕冠军的头衔参加比赛,赛前,他就豪言志在卫冕。在半决赛遭遇泰国队之前,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十分平坦,1/8决赛对阵阿联酋,1/4决赛对阵卡塔尔,中国队连续以3-0的比分将对手淘汰,而丁俊晖在两场比赛中一共出战4局全部轻松取胜,是中国队绝对的核心,其中,在1/4决赛对阵卡塔尔选手奥贝德利的比赛中丁俊晖得到当场单杆最高的65分。

今天上午,面对在亚洲实力强劲的泰国队,中国队却着实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虽然丁俊晖在第一局比赛中以100-5轻松战胜泰国球王瓦塔纳,但是接下来梁文博输给了小将贴猜亚,中国队遭到了本届亚运会男子斯诺克比赛的首局失利。双打比赛,丁俊晖、田鹏飞为中国队再胜一局,无奈状态不佳的梁文博在第三局比赛中不敌瓦塔纳,中国队被对手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决胜局的比赛中,丁俊晖再次出场,他用一记单杠94分迅速击溃了对手,最终以98-0将贴猜亚零封,帮助中国队挺进决赛,第一局单杆最高分100分、第五局单杆最高分94分,显示了丁俊晖超强的实力。

下午进行的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实力明显偏弱的印度队,丁俊晖第一个上场,便干净利落地以70-16战胜了亚辛·麦钱特。第二局比赛梁文博依旧状态低迷,以46-51输掉比赛。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和田鹏飞出场进行双打比赛,最终两人以67-27战胜对手,整个亚运会团体比赛双打环节二人无一败绩,随着梁文博赢下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卫冕了男子斯诺克团体比赛的金牌。丁俊晖在本届亚运会斯诺克团体比赛中9战全胜,所有比赛净胜对手549分,平均每场比赛净胜对手61分,我们将期待他在个人赛中继续出色的表现!

(十号投手)

相关微博:

陶山

陶山中国斯诺克队很争气,赢得爽!

2010-11-15 19:39: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