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滕海滨全能登顶太不易 曾是男团兵败雅典罪人

2010年11月15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985年出生于北京的滕海滨如今已是一名老将,当杨威和李小鹏在08年奥运会结束后决定退役后,他能够肩负起率领体操“梦之队”继续乘风破浪的重任吗?在10月份的体操世锦赛上拥有滕海滨的男团夺得冠军,并在亚运会上毫无悬念拿到男团金牌。之后,滕海滨更拿到一枚分量十足的全能冠军。

如今回过头看,滕海滨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戏剧性,并被人贴上了“悲情的标签。”如果不是受伤,滕海滨在01年九运会上就可能一战成名,但是金子总要闪光,03年世锦赛他获得鞍马金牌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就当一切看似顺风顺水之际,上天跟滕海滨开了一个玩笑,04年雅典奥运会作为新人出战的他在男团比赛中有三个项目出现重大失误,中国男团惨败他难辞其咎。尽管在单项鞍马较量中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体操男队在雅典获得的惟一金牌,但滕海滨还是无法原谅自己:“我们四年的努力,全都被我毁了。”

04年雅典奥运会的滑铁也成为滕海滨的转折点,而作为北京人无缘征战08年奥运会更是沉重打击,这让他产生了退役的念头。而就当所有人认为滕海滨的这个名字将成过去时,他又重新站了起来,09年全运会夺得全能金牌让其有了继续前行的信心,今年世锦赛夺冠他用团体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风之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