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贾志刚:亚运金牌不重要 请微笑姐保持微笑吧

2010年11月15日18:17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来了,金牌不重要,因为太多了,而且我们能拿到的太多了,多了就不稀罕了。首日中国队拿下19枚金牌,冠军都是谁?没有几个人能说上来。

金牌不重要,那什么重要?答案可能很多,至少我们现在就知道一个,那就是微笑。

开幕式上,观众们没有关注明星,也没有关注吊在绳子上上上下下的少林小子们,相反,人们记住了一个微笑女孩,领导讲话,他们身后的一个美丽女孩始终保持微笑,整整二十多分钟就这样微笑着。于是,举国惊诧,这简直就是微笑皇后了。自从涌现出犀利哥、章鱼帝等等流行人物之后,还没有一个女士成为流行人物,难道,就是她了?

亿万网友立即展开人肉搜索,于是,这位美丽的微笑皇后很快就被查到了家谱。微笑皇后名叫吴怡,不仅她出名了,连她的双胞胎妹妹吴悦也跟着出名了。哇噻,一笑成名。说不定哪一天吴怡说:“其实那天晚上不是我,那是我妹妹。”这样的话,就会更出名了。

吴怡,中国最美的美女,现在可以这么说了。亚运前,第一美女是徐静蕾;亚运后,第一美女就是吴怡了,老徐只能名列第三,因为吴怡的妹妹吴悦肯定是第二位。

这年头,是一个一不小心就出名的年头,让你根本没有准备。亚运会无疑是一个制造名人的舞台,而这个舞台不一定就是赛场。

所以,保持微笑吧。你不一定能像吴怡笑得那么甜美,也不一定能像吴怡笑得那么持久,但是,以微笑来迎接亚运,以微笑来面对八方来客,不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何况,保持微笑,说不定什么时候你也能火一把呢。

当初潇洒哥让很多人变得“潇洒”,犀利哥让很多人故作“犀利”。如果微笑皇后能够让这个世界有更多的微笑,这也许是亚运会上最出乎意料的收获了。

微笑吧,微笑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作者系深圳晚报记者,国内著名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