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斯诺克男团:丁俊晖独取两分 中国胜印度卫冕

2010年11月15日18:14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男团:丁俊晖独取两分 中国胜印度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丁俊晖率中国男团卫冕斯诺克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代表中国出战的 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以3-1战胜印度队夺得金牌,实现了斯诺克团体两连冠,这同时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在台球项目上的第一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本次比赛所有9局全部获得胜利。

视频策划:中国台球崛起 丁俊晖和潘晓婷率队征战亚运4'43''视频策划:中国台球崛起 丁俊晖和潘晓婷率队征战亚运

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强敌泰国队,双方苦战5局,在梁文博两局单打均告失利的情况下,依靠丁俊晖决胜局的力挽狂澜,最终3-2险胜对手,晋级决赛。而印度队则是在半决赛中3-0横扫巴基斯坦,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第一局比赛由丁俊晖开球,刚开始双方都不敢盲目尝试进攻,丁俊晖率先抓住对手一个防守漏洞打开局面,一举奠定领先优势。比分变成44-8之后,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但落后较多的对方始终没有找到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丁俊晖以70-16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梁文博开局不利,对方依靠进攻连连涨分。随后,梁文博终于找到机会,将比分反超,31-26。但印度选手梅赫塔再次上台后又将比分反超占据主动。随后,梁文博获得不错的机会,只要将剩余花球全部打进就能反超取胜,但是最后时刻梁文博却在击打一枚花球的时候出现失误,遗憾的以46-51输掉第二局,大比分变为1-1。

第三局双打,中国队派出的是丁俊晖和田鹏飞这对上届亚运会的双打冠军,二人从开局阶段就成功压制对手,一波打出49-0。印度队的麦钱特和梅赫塔很快败下阵来,第三局最终的比分为68-27。中国队以大比分2-1领先对手,只要再胜一局,中国队即可夺得团体金牌。

最后一局比赛,梁文博一扫之前比赛的颓势,用稳定的发挥让中国队的胜利早早失去悬念。梁文博一上来就轰出了96分的本场单杆最高得分,直接以96-0战胜麦钱特,将大比分锁定在3-1,帮助中国队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堂吉诃德)

相关微博:

陶山

陶山中国斯诺克队很争气,赢得爽!

2010-11-15 19:39: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