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刻苦勤奋终得回报 吕博全能摘银彰显无限潜力

2010年11月15日1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的第三个比赛日。体操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鏖战正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鏖战,中国选手滕海滨以91.1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吕博以89.850分的成绩收获银牌,日本名将水鸟寿司以89.700分位列第三。刻苦是成功的先决条件,而吕博正式凭借着自身的刻苦一步步走向成功。从目前情况看,吕博是中国男子全能项目的尖刀人物,怎样真正达到世界最高水平,是他需要解决的难题。

吕博来自江苏无锡,2005年十运会男子体操全能的比赛中,吕博扮演了黑马角色,在决赛中击败了名将杨威、梁富亮夺得男子全能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2010年10月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国男队问鼎团体冠军主力成员。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吕博来到鹿特丹之后,曾经紧张到失眠,称“做梦都想拿到冠军”。

吕博这样评价自己:“我常说,体操队命苦的人当中,肯定我有一个。练得最苦,能力是最差的。我跟其他队友比还是自身质量、能力还是差很多。”

吕博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三,他的第一个项目是自由操。他整套动作发挥不错,没有明显失误,得到14.600分。在之后的鞍马比赛中,吕博表现的也是十分稳定,得到14.350分。吊环是吕博的强项,他的整套动作难度大,质量高,完成的干净利索,最终获得了15.500的全场最高分。前三项过后,吕博排在滕海滨之后,位列第二。

在强项跳马上,吕博落地出现失误,脚踏出了垫子,身子也差点出来,不过在他的努力控制下没有出现手撑地,更没有坐在地上。还好吕博的动作难度达到6.6,这可以弥补一下他的得分,最终吕博得到15.450分。

双杠比赛,吕博在杠上表现的十分理想,动作交代的十分清楚,但是在落地上出现了不小的失误。吕博在落地时一只脚站稳了,但是另一只脚却连续动了三小步,这样影响了他的得分。五项过后,吕博落后滕海滨1分,位居第二。

吕博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他延续了自己的特点——稳定,尤其是下法值得称道。虽然只得到14.900分,但是这一成绩足以保证他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虽然只收获一枚银牌,但是这枚宝贵的银牌是对吕博的一个证明。从目前中国体操的情况看,在杨威退役后,还没有哪个选手能在个人全能项目上称霸世界,各项目实力均衡的吕博正是最有希望冲击世界第一的最佳人选。正像吕博所说,自己的成功源于刻苦努力的训练。从吕博的表现来看,值得称道的是他的稳定。亚运一战是吕博的一个起点,希望这位勤奋刻苦的小伙子能在世界大赛上更上一层楼。(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