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50米仰泳高畅夺冠创世界最佳 徐田龙子季军

2010年11月15日1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50米仰泳高畅夺冠创世界最佳 徐田龙子季军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50米仰泳 高畅力压寺川绫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里,中国选手 高畅以27秒45夺得冠军,并且刷新了自己保持的27秒5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 徐田龙子以28秒14获得季军。日本的寺川绫获得亚军,成绩是27秒86。

视频:女子五十米仰泳 高畅奋勇摘金0'58''视频:女子五十米仰泳 高畅奋勇摘金

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都是中国选手 赵菁保持的27秒06,2006年多哈亚运会亚运会赵菁就以28秒69夺冠,2009年罗马世锦赛赵菁以27秒06夺冠,但本次广州亚运会赵菁放弃卫冕该项目。06年亚运会和09年世锦赛双料亚军高畅和徐田龙子联袂代表中国出战。

预赛里,中国选手徐田龙子以28秒17独占鳌头,中国选手高畅以28秒33排名第二,日本双姝寺川绫、酒井志穗分列三、四。

决赛里徐田龙子被安排在第四泳道,高畅被安排在第五泳道,日本的酒井志穗处在第六泳道,日本的寺川绫处在第三泳道。

高畅入水反应时间0.65秒,出发环节做得并不理想,但她在入水后及时作出调整,通过超强的爆发力劈波斩浪,后来居上最终以27秒45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预赛第一的徐田龙子入水反应时间0.61秒,她整个节奏控制的不错,但绝对速度稍有欠缺,最终以28秒14拼得铜牌。

日本选手寺川绫入水反应时间0.59秒,一开始处在第一位,但此后被高畅超越,她最终以27秒86获得亚军。酒井志穗入水反应时间0.51秒,最终以28秒17获得第四。新加坡的 陶李名列第五。(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