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器晚成不止杨威 吕博全能居亚仍可期

2010年11月15日1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吕博最合适不过,今年25岁的他从年龄上不再是一名新人,但对于这个名字,在今年世锦赛之前大多数人还是很陌生。实际上,吕博在05年全运会上便击败杨威和梁富亮夺得颇具分量的全能金牌,不过因为当时他单项能力不突出,所以始终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征世锦赛。尽管吕博只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亚军,但未来仍可期。

毫无疑问,2010年10月的体操世锦赛让吕博从陌生到熟悉, 25岁的他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在男团决赛中他一个人参加了五个项目的比赛,除鞍马之外的所有项目都是他打头阵 ,堪称中国男团实现世锦赛四连冠的头号功臣。而在全能较量中,带伤上阵的吕博获得第六名,尽管无缘奖牌,但男子全能经常是老将的天下,杨威在28岁拿到奥运全能金牌就 对吕博最好的激励。本届广州亚运会,这匹在世锦赛上成名的黑马在团体赛依旧表现出色,参加了全部6个项目的比赛,中国男队能以巨大优势力压日本夺冠他功不可没。(风之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