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帆船综述:中国选手强势反弹 六项目暂列第一

2010年11月15日1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12:00,第16届亚运会帆船比赛在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继续进行。第二个比赛日共进行了男子帆船420级、男子帆船470级、男子RS:X级、男子帆板米氏级、男子激光级、男子OP级、女子帆船420级、女子帆船470级、女子RS:X级、女子帆板米氏级、女子OP级、公开激光雷迪尔、公开郝贝-16级等13个级别第三、第四轮的比赛。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在男子帆船470级、男子RS:X级、男子帆板米氏级、男子OP级、女子RS:X级、女子帆板米氏级等六个项目上暂时排名总成绩第一。

按照规则,本届亚运会除对抗赛级别外,各级别均采取个人赛,其中10轮系列赛和1轮奖牌轮赛。每场比赛后根据名次打分,第一名的帆船记1分,第二名记2分,以此类推。所有比赛结束后,每个选手将根据完成的比赛,去掉最差成绩,其余分数相加,分数最低的选手将获得金牌。

在男子帆船420级第三轮比赛中,韩国选手李相珉/杨洪运表现出色,以13分07秒的成绩率先撞线,中国选手丁铭成/刘振发挥欠佳排名第八;第四轮,李相珉/杨洪运继续稳定发挥,以14分31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中国选手丁铭成/刘振略有起色排名第七。前四轮,韩国选手李相珉/杨洪运积4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丁铭成/刘振尽管成绩一般,但依靠首日比赛获得的3分,积15分与中国香港选手关荣豪/祁致立并列第五。男子帆船470级第三轮,中国选手 王伟东/ 邓道坤起航阶段就确定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2分55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第四轮,王伟东/邓道坤再接再厉,以14分15秒的成绩再次获得第一。仅靠今天的出色表现,前四轮,王伟东/邓道坤积4分与日本选手原田龙之介/吉田雄悟并列排名榜首。男子RS:X级比赛第三轮,中国选手 王爱忱 状态出色,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3分08秒的成绩获得第一,这也是他继首轮获得第一后再次率先撞线。第四轮,马来西亚选手阿比丁以14分34秒的成绩获得第一,王爱忱排名第二。前四轮,王爱忱积4分高居榜首。

男子帆板米氏级第三轮,印尼选手苏拉克萨纳以13分2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中国选手姚福文名列第三。第四轮,姚福文后程发力,以14分48秒的成绩率先撞线,苏拉克萨纳排名第二。前四轮,姚福文与苏拉克萨纳同积5分排名榜首。男子激光级第三轮,新加坡选手郑新濡显示出了强劲实力,以12分54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中国选手陈惠超名列第三。第四轮,郑新濡的发挥依然稳定,最终以14分13秒的成绩获得第一,陈惠超再次名列第三。前四轮,新加坡选手郑新濡积3分稳居榜首,陈惠超积9分排名第三。男子OP级第三轮,马来西亚选手阿里沙巴里以13分12秒的成绩率先撞线,中国选手张晓天正常发挥获得第三。第四轮,张晓天表现神勇,起航后牢牢占据领航位置,最终以14分42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阿里沙巴里名列第二。前四轮,张晓天与阿里沙巴里同积5分并列排名榜首。

女子帆船420级第三轮比赛中,新加坡选手李清/刘瑞琦技高一筹,最终以12分59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中国选手魏梦喜/高海燕获得第三。第四轮,排名依然没有变化。前四轮,李清/刘瑞琦凭借稳定的发挥,积3分排名第一,魏梦喜/高海燕积9分排名第五。女子帆船470级第三轮,近藤爱/田畑和歌子以13分01秒的成绩获得第一,中国选手蔡丽萍/ 高阳紧随其后获得第二;第四轮,两对选手的排名不变。前四轮,近藤爱/田畑和歌子积3分排名第一,蔡丽萍/高阳积6分名列第二,新加坡选手刘晓丹/谭兆雯积9分排在第三。 女子RS:X级第三轮,中国选手孙萨萨继续稳定发挥,以13分26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第四轮,孙萨萨以14分58秒的成绩再次获得第一,中国香港选手陈慧琪获得第二,其他三名选手未完成比赛。前四轮过后,孙萨萨积3分与印尼选手拉蒂亚并列第一。女子帆板米氏级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宁表现神勇,以13分36秒的成绩获得第一,中国香港选手陈晞文名列第二;第四轮,王宁以15分05秒的成绩再次率先冲过终点。前四轮,王宁积3分高居榜首。

女子OP级第三轮,新加坡选手林敏表现出色,以13分04秒的成绩率先撞线,中国选手陆瑜婷排名第三。第四轮,率先撞线得变成了泰国选手汶巴,成绩为14分33秒,陆瑜婷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总成绩榜上,泰国选手汶巴积4分排名第一,陆瑜婷一分之差排名第二。公开激光雷迪尔第三轮比赛中,日本选手永井久规实力强劲,以13分06秒的成绩获得第一,中国选手张东霜仅列第八。第四轮,永井久规优势依然明显,以14分31秒的成绩再次率先撞线,张东霜的名次下降至第九。前四轮过后,卡塔尔选手瓦利里积5分排名第一,永井久规积7分排名第二,张东霜积18分排名第七。公开郝贝-16级第三轮,泰国选手翁丁兄弟发挥稳健,以13分38秒率先撞线,中国选手吴武堂/刘明排名第三。第四轮,翁丁兄弟再次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5分20秒,吴武堂/刘明的排名下滑至第五位。前四轮,泰国的翁丁兄弟积3分牢牢占据榜首,中国选手吴武堂/刘明积11分排名第四。(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