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华网:丁俊晖热为中国台球带来巨大商机

2010年11月15日17:56新华网王昊飞、邹大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丁俊晖热为中国台球带来巨大商机

11月14日,中国队选手 丁俊晖在比赛中击球。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台球项目男子斯诺克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卡塔尔队,闯入半决赛。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专电(记者王昊飞、邹大鹏)依然是那张带有青春痘痕的淡定笑脸,丁俊晖奉上单杆100分的惊艳演出。此时,不知中国有多少家台球馆的看客通过电视银幕在关注着这名天才少年在的诡异球路,也不知有多少网民关注着他的消息。

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是这个貌不惊人的青年一手把中国台球运动带到了一个特殊的高度。尽管他的成绩上还比不上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这种偶像,但在行业内、尤其是青少年爱好者中,他发挥的影响力甚至要超过刘翔。毕竟,对于很多中国青少年来说,刘翔仅仅是一个偶像,不看复制;而丁俊晖则一个可以学习的榜样。

“中国的台球产业发展到今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丁俊晖热’,自从他在2002年夺得亚运会冠军以来,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参与台球项目,他还带火了美式台球的‘造星计划’,激活了中国台球的市场,”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在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间歇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

或许可以用陈露和丁俊晖做个对比。当初陈露在花样滑冰横空出世,让中国冰雪一下在这个项目上拥有了世界级的竞争力,但陈露个人的成功并没有使得中国花样滑冰得到大发展,反而在她之后,中国的花样滑冰女单一蹶不振,直至现在,参与这项运动的青少年人数寥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