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村里生活单调球员训练卖力 丁锦辉流血照常练

2010年11月15日17:5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男篮的训练,小伙子们一个个生龙活虎,用主教练华德的话说,队员有大赛的感觉,比赛越近越兴奋。不过也有队员给出另一个理由:“运动员村房间里啥都没有,平时无聊死了,不得不到训练场上发泄一下。”

据了解,为了让队员们安心备战,男篮队员所住的房间设备极其简单,连电视和电热水器都没有。昨天训练结束后, 王治郅 刘炜两名老将一人手里多了一个电热水壶,这是他们特意托相熟的记者帮忙从城里买来的。“有了这个壶,可以烧水泡点儿茶喝。”

媒体村房间里的电视,几乎可以收看每个亚运项目的比赛,相比之下,男篮队员们惨了点儿,用 王仕鹏 的话说:“房间里唯一的电器,就是台灯。”不许私自外出,不许参加商业活动,平时除了训练和开会,队员们只能用打牌或看书来打发时间。

昨天的训练场上热火朝天,队员们一个个挥汗如雨,身体对抗也非常激烈,肌肉撞击声砰砰作响。小将 丁锦辉 的鼻子被打出了血,塞上一团棉花继续训练,领队张雄在一旁见怪不怪:“训练打破鼻子很正常,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训练结束,不少队员被记者拉着采访,态度却出奇地一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希望比赛快点来吧。”队长刘炜的话语代表着全队心声:“不管对手如何,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