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现场:滕海滨走出低谷 亚运全能夺冠王者归来

2010年11月15日1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的第三个比赛日。体操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鏖战正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鏖战,中国选手滕海滨以91.1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吕博以89.850分的成绩收获银牌,日本名将水鸟寿司以89.700分位列第三。91.100的得分也预示着滕海滨在全能项目上的出众能力,这一分数也跨入了世界一流水平之列。这一战的成功,让滕海滨中国男子体操领军人的称谓实至名归。

奥运冠军滕海滨是黄玉斌的关门弟子,他的目标是李小鹏。在2004年的时候,滕海滨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且一鸣惊人夺得鞍马的金牌。但是在2008年因为伤病的原因,滕海滨没能赶上北京奥运会,但是经过刻苦的训练和科学的恢复,滕海滨再次站上了赛场,并率队获得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的金牌。

在资格赛中排名全能第一的滕海滨被在冠军组,他在不是自己强项的自由操上表现的十分出色,尤其是结束串纹丝不动。结束动作的滕海滨显得十分自信,向观众挥手后, 握拳庆祝。随后,走下赛场的滕海滨和教练以及队友吕博击掌庆祝。

鞍马是滕海滨的强项,他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滕海滨今天在鞍马上表现的一如既往的稳定和出色,得到15.500的高分。

吊环一直不是滕海滨的强项,虽然他在环上表现一般,但是他高难度的完成情况无懈可击,落地纹丝不动。他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的认同,场边的教练十分激动,在滕海滨完成动作后便兴奋的鼓掌,并第一时间上前与弟子握手。等待分数的滕海滨显得十分自信,面对镜头高树大拇指,最终得到14.950分。

在跳马的比赛中,滕海滨完成的不错,虽然难度系数不是太高,但是稳定的完成情况让他得到了15.650分。

滕海滨在双杠上第一个出场,整套动作完成的十分潇洒,空中姿态十分飘逸,落地干脆利索,一举得到15.550分。

滕海滨的最后一个动作是单杠,他的整套动作完成的十分顺利,得到15.150分。完成比赛后的滕海滨显得十分平静,和教练、队友及对手一起庆祝。

在今天的比赛中,滕海滨表现稳定,6个项目发挥都很理想,很好的诠释出了体操运动的魅力,从他的表现来看,滕海滨已经完全从伤病中走出。他在比赛场上表现出的稳定和自信更是让别人无法超越。滕海滨用世锦赛和亚运的良好表现向国人证明,他当之无愧是现今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小帅)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