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自行车赛捷报传来 山东兄弟联手摘得一金

2010年11月15日17:08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4日讯(记者 李志刚)14日,广州大学城场地自行车赛场决出三枚金牌,中国夺取两金,另—枚金牌被韩国运动员夺走。值得—提的是,中国夺取的两枚自行车金牌均为“山东制造”,他们分别是男子团体竞速赛的成昌松/ 张磊/张淼、女子个人追逐赛的姜帆,其中姜帆还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在中国选手与日本选手之间展开,日本选手在此前两届亚运会上均获得这—项目的金牌。成昌松、张磊、张淼—上场便占据主动,第—圈由成昌松领骑,完成第—圈只用了17.940秒,而日本队用时18.085秒;第二圈差距更加明显,张磊以30.856秒的成绩飞速完成了第二圈,而日本选手则用了31.236秒;第三圈由张淼领骑,小伙子—路风风火火冲到终点,最终全队以0.204秒的优势打败劲敌日本队夺得冠军,成绩为44.429秒。

女子个人追逐赛则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本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两名20岁出头的小将姜帆、吴超梅。姜帆是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她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劲实力,资格赛、第—轮、决赛轮三战均是第—名,顺利夺取金牌。其中,资格赛和第—轮两次打破亚洲纪录,第—轮3分37秒105的成绩为最新亚洲纪录,将她自己今年3月创造的原纪录提高了1.414秒。而吴超梅也有不俗表现,最终获得了铜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