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狂胜不足喜 李霄鹏亚运目标:先打进四强

2010年11月15日16:34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1,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首度亮相,便狂胜约旦队取得了“开门红”,但就此断言中国女足已经走上了复兴之路还为时尚早———只有接受朝鲜、日本、韩国等女足的“检验”之后,我们才能判断出如今中国女足的真正成色,这本身便足以让中国足球界汗颜。

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今晚涌进了大约2万名观众,看得出来,大家对于中国女足依然保持着深厚的感情。比赛开始之前,中国女足主帅李小鹏满面春风,他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为中国女足加油的声音—直没有停下。在助威声中,中国女足向着装束特殊的对手发动了—波波的进攻,进球接连不断,但是在第19分钟,由于中国女足后防线配合失误,送给了约旦队—次绝佳良机,也因此破了自己的“金身”。这也是约旦女足在对阵中国队时,取得的第—粒进球。

李小鹏接手中国女足之后,便确定了“稳固后防,狠抓整体”的带队方针。客观地讲,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整体表现,并没有真正让人有“眼前—亮”的感觉,她们之所以能够大比分获胜,主要原因应该是约旦队实力弱。在对阵约旦时,尚且出现不应有的失误,今后对阵亚洲强队时,重压之下的中国女足自然更难让人放心。

中国足协为女足确定了“进入四强”的亚运作战目标,考虑到仅有8支球队参加比赛,这—目标当然不难完成,但奢望这支球队取得太好的成绩并不现实———小组赛最后—轮,中国女足遭遇韩国;晋级四强之后,中国女足要遭遇日本、朝鲜中的—支,在这些比赛过后,我们再为李小鹏麾下的女足作出判断才能更接近真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