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举重赛场张杰金恩国相视一笑闪耀友谊光辉

2010年11月15日16:3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他们都是顶尖高手,他们同样是单纯可爱的年轻人,他们之间并未因赛场上的竞争剑拔弩张,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新科冠军 张杰表示,他和主要竞争对手、朝鲜小将金恩国私下是好朋友。

  一个月前安塔利亚举重世锦赛,金恩国以黑马姿态站在了62公斤级最高领奖台上,张杰因5公斤劣势屈居亚军。本届广州亚运会男子62公斤级冠军争夺战某种意义上可视为中国大力士张杰与朝鲜选手金恩国之间的博弈,果不其然,尤其是挺举比赛两人角逐达到了白日化程度,最终张杰成为笑到最后的人,金恩国以6公斤之差将一枚银牌挂在了脖子上。

  赛后发布会张杰和金恩国并肩而坐,张杰大多数时候面带微笑,显得有些顽皮,而金恩国则显得很斯文,神情专注。当张杰边回答媒体提问边做手部冰敷时,不经意与近在咫尺的金恩国目光碰撞且相视而笑,随后他解释说举重选手需举起超出体重好几倍的重量,尤其是巅峰对决极易造成抽筋,笑容代表理解和惺惺相惜。张杰还透露,赛前曾在在运动员村邂逅金恩国,握手、拥抱……两位大男孩寒暄许久,“他听得懂一点中文,沟通起来还比较顺畅。”

  谈及金恩国举重实力,张杰更是直白地表达了对这位后起之秀的尊敬,“其实在东亚运动会我就关注他了,他为朝鲜队赢得首金,还打破了赛会纪录。今年世锦赛赢了我五公斤。他的腰力腿力大、心里素质也很好,我要向他学习。”说到这里,张杰明显提高了语调,“我想正因为有他和印尼的伊拉万在,(62公斤级)这个舞台才变得更加有趣。”(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