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玄旭遭小将叶诗文逆转 400米混合泳屈居第2

2010年11月15日16:30湖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4日讯(记者 苏原平 晶琎) 在今晚的亚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株洲姑娘 李玄旭被14岁的浙江小将叶诗文反超,最终以4分38秒05的成绩夺得亚军。

李玄旭是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的保持着,在去年全国十一运会上以4分34秒59夺冠。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和9月的中国水上运动会,她都是轻松折桂。

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李玄旭和叶诗文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形成冲击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的双保险。

决赛却出乎意料,刚开始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一马当先,叶诗文紧随其后。李玄旭在第2个泳姿仰泳时冲到了第一位,叶诗文逐渐追了上来,二人并驾齐驱,将预赛第二的日本选手加藤和远远甩在了后头。到了最后100米时,叶诗文超越李玄旭,游在第一位。冲刺阶段,叶诗文像上足发条一样越游越快,超过李玄旭两个身位,以4分33秒79的成绩夺冠。李玄旭以4.26秒的差距屈居亚军,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获得铜牌。

这是李玄旭第一次在大赛中不敌叶诗文。11月17日,李玄旭还将参加女子800米自由泳的角逐。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