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陆善真:新核心尚未形成 士气比金牌更重要

2010年11月15日16:21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昨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女队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队将近11分的绝对优势,连续第十次问鼎金牌。不过,“让我感到欣慰的并不是这枚金牌的成绩,而是我们这个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士气!”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15日的博客中写道。

半个月前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中国女队无金而返。“士气不足、缺乏激情,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欠佳是女队教练组在世锦赛后总结出的不足之一。因此,亚运会赛前我们就将这次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定位为锻炼队伍、战胜自我,第一位的要求不是成绩,而是要展现出中国女队一流的队伍面貌和士气、激情。”

“昨晚的女团比赛,应该说全队很好地执行了这一要求。尽管 江钰源出现了失误,但后面的队员都能够顶上,没有受到影响,总体发挥稳定。包括在世锦赛上状态不佳的 眭禄 黄秋爽,在这次比赛中都有了一个新的面貌,可喜可贺。”

江钰源是程菲(微博 博客)之后中国女队新任队长,也是荷兰世锦赛表现最突出的一个。是役,她勇夺女子个人全能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陆善真当时评价称,“虽然这只是块银牌,但它的份量很重。”

遗憾的是,江钰源的好状态并没有在广州亚运会上延续。昨晚她在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个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并因此失去了全能决赛资格。赛后,小姑娘几度伤心落泪,“表现不好主要是身体出了些状况。”她说。

“身体状态欠佳,出现了失误,可以理解。但这也反映出中国女队的核心队员还没有形成,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快培养的步伐。”陆善真说。

从今天开始,体操比赛将进入个人全能和四个单项的争夺,“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姑娘们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状态和精神风貌,通过这次亚运会的锻炼打造出一流的团队士气和激情,形成自己的软实力。”陆善真最后写道。

女子全能决赛将于今晚19:30开战,进入决赛的两位选手分别是黄秋爽和眭禄。(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